當局非法阻秦永敏進京申請「中國人權觀察」社團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 以秦永敏牽頭、七十餘人發起的「中國人權觀察」,一切准務工作就緒,全國各地的部份發起人準備到民政部辦理申請登記手續。於2013年12月9日,秦永敏踏上了轉道河南去北京國家民政部的行程。

當天十時許,武漢當地國保來到鋼城區秦永敏家中,奉勸他不要出門。此前,國保為中國人權觀察申請登記的事已幾次登門拜訪了。國保的說法是,因為春節前連連續續的敏感日,讓把中國人權觀察的申請登記工作緩幾個月。秦永敏的回復非法明確,緩一段時間就是兩會,再接下來重大敏感時間是六四,沒有不敏感的時段。假如公安方面給出一個明確的可申請日期,可以協商。國保方面也明確說明,這是不可能的。

秦永敏下午兩點左右走出家門,一個姓黃的警察迎了上來,他沒有去理會。走了幾百米後,又一個警察迎上來,遞上手機說領導有話與他說。秦永敏沒接電話,說所作所為合理合法,先是去河南探親,接下來去京,這是一個公民的自由,沒有必要與領導溝通什麼。這幫國保警察跟隨他到了火車站,說明去河南探親這段不再阻攔,但是不允許秦永敏去北京。

秦永敏鄭重地告訴尾隨的警察:中國十幾年來,司法被目無黨紀國法的腐敗份子把持,這些公檢法的腐敗份子紛紛被雙規;不公正的司法給中國百姓帶來了沉重的人權災難,致使訪民遍地,社會矛盾激化,給社會帶來不安定不和諧。並且,秦永敏直面這些警察說:你們做警察的,人權也難有保障,我們宣導保護人權,依法治國,是為中國的每一們公民主張人權,也包括你們;你們此時反復阻撓一個公民的正常出行,就是對公民人權的侵害,你們這系列行為,都是於法無據的非法行為。

此時,秦永敏已到河南鞏義親屬家中,將於近幾日啟程前去北京。北上的行程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

為了保護人權,依據《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力,依法申請組建社團,公民自覺自願地肩負起社會責任,應是值得肯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