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國開演 觀眾讚完美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12月27日晚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府魁北克城的首場演出,為神韻新一季加拿大巡迴演出拉開了序幕,這座文化名城的觀眾再次為神韻這藝術的完美典範所折服。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魁北克人剛剛度過了白色聖誕,又迎來等待了一年的全新神韻演出,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的舞臺上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的輝煌,令臺下觀眾看得如痴如醉。

法官詹尼維爾•馬其斯:「神韻演出真是完美!演出中藝術和技巧相得益彰,達到完美融合。」

舞蹈演員尚塔爾•庫迪:「我非常喜歡舞蹈的編排,我發現中華文化如此獨特,也見識了很多絢麗的色彩和流光溢彩的服飾。」

獨具韻味的中國古典舞傾倒了現場觀眾。

科學家喬治•貝勒提耶:「神韻以其演員動作的協調一致著稱,我認為演出非同一般,非常非常美。」

芭蕾舞演員勞倫斯•巴斯提安•迪奧尼:「舞蹈節奏變化迅速,隨著音樂的轉換,一切時而很柔和,忽然又會變得很歡快,演員的表現力極強。」

演出中運用高科技動態天幕令觀眾稱絕。

科學家喬治•貝勒提耶:「演員從天幕中降落,出現在舞臺上,又飛回空中,我從沒有見過(這種製作),我認為這是神韻演出的一大特色。」

教育界人士弗朗索•費蘭:「舞臺上太多精彩的瞬間都看不過來,尤其喜歡巨大的天幕,把各種風景直接呈現在我們面前,簡直太棒了。」

在欣賞獨具匠心的節目同時,觀眾也發現演出啟發他們對人生意義的思考。

法官詹尼維爾•馬其斯:「神韻用最完美的方式連接了神性和人性,我們為甚麼來在世上,這本身就值得人們去進行深度探索,而神韻居然用如此簡約的方式呈現,這值得我們深思。」

週末兩天魁北克城還將上演兩場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魁北克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