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登上6962米高峰 美9歲男童創紀錄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美國南加州9歲男童阿姆斯壯,在耶誕節前夕與父親凱文,成功登上6962米高的西半球最高峰阿空加瓜山,創下史上最年輕攻頂者的紀錄。他說已下定決心要爬遍7大洲最高峰。阿姆斯壯向媒體描述峰頂情況時說:「真的可以從峰頂感受到世界的魅力,白雲在你腳下,而且真的好冷。」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來自加州約巴林達(Yorba Linda)的阿姆斯壯(Tyler Armstrong),在耶誕節前夕與父親凱文(Kevin)、以及數次登上聖母峰的西藏雪巴人拉望.東達普(Lhawang Dhondup)一起登頂。他們今天離開阿空加瓜山(Aconcagua)時精神很好。

阿空加瓜山因山形陡峭且氣候酷寒,已有超過百人命喪於此。阿空加瓜山不僅是西半球最高峰,也是南半球最高峰。

阿姆斯壯向美聯社描述峰頂情況時說:「真的可以從峰頂感受到世界的魅力,白雲在你腳下,而且真的好冷。」「峰頂不太像小孩塗鴉所畫的山,峰頂可能和房子一樣大,然後就是筆直陡峭的懸崖。」

負責他們後勤補給的賈西亞(Nicolas Garcia)說,每年7000名獲准攀爬阿空加瓜山的登山客,只有3成能成功攻頂。

阿空加瓜山不允許14歲以下兒童攀爬,因此阿姆斯壯的父母必須說服阿根廷法官,他們的兒子能夠安全完成挑戰。他們表示攻頂路線是經由不需攀爬的波蘭冰川,且只有在越過陡峭的冰雪坡時比較危險,但他們會用繩索把彼此綁在一起,以策安全。

阿姆斯壯說:「每個小孩真的都做得到,他們需要的就是嘗試,以及下定決心達到目標。」

為挑戰阿空加瓜山,阿姆斯壯1年半來每週接受健身訓練2次:他同時舉辦募款活動,不僅僅是為了籌措旅費,也為資助肌萎縮症研究的基金會募款。

在阿姆斯壯前,創下阿空加瓜山最年輕攻頂紀錄的是科羅拉多州波爾德(Boulder)的孟尼茲(Matthew Moniz),他在2008年以10歲之齡挑戰成功。

阿姆斯壯8歲時登上位於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高5895米。他在攻克阿空加瓜山後表示,已下定決心要登上「7大洲最高峰 」。

凱文也教導兒子踢足球,阿姆斯壯卻更喜歡親近大地的運動。

凱文說:「我之前不登山,但他想登山,所以拉我加入,我則想和他一起體驗。」(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