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科科律師撫順辦案 遭多警搶劫暴毆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湖北律師張科科周五到遼寧省撫順市福民派出所辦案,當他遞交一個被非法拘留案的辦案手續時,遭到五、六名警察圍毆猛踹,其中一名警查對他連踢五腳,並搶走他的公文包,還把他非法拘禁長達數小時。

12月28日上午,湖北律師張科科告訴《新唐人》,27日下午4點左右,他到福民派出所遞交一個有關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留案件的相關材料,並請求公安局依法撤銷案件,釋放當事人。

湖北律師張科科:「警察郭金石要求我出示授權委託書和律師證,在看過證件后,他又要我出示身份證,我律師證上清清楚楚寫著身份證號,我認為不需要再出示身份證,郭金石就拿出蘋果手機對我進行拍照錄像。」

張科科對郭金石說,如果是執法程序,請依法使用執法記錄儀拍照、錄像,並用手遮擋了一下鏡頭。

張科科:「突然郭金石對我狠踢了一腳,我當時蒙了,沒想到警察會隨意動手打律師,我還沒反應過來,從裏面又衝出四、五個警察,上來就把我按倒在地,郭金石對我連踹了四腳,把我踢到一張椅子上,承辦這起案子的警察把我按在椅子上,其它警察都過來狠命的踹我。」

張科科說,幸好我穿著棉衣,要不骨頭都在被警察踹斷了。

張科科:「當時我真的蠻惱火,但我一個人根本無法反抗。這個時候從隔壁進來兩個人,後來得知是派出所的金所長和副所長,他們問怎麼回來,這時警察才停手。所長讓我出示證件,知道我是律師以後,就再沒有打我,接著我就逃離了派出所,出門后就打110報警。」

張科科說,接警的警察讓我去找派出所所長,我說我剛被他們暴打一頓,他們都是土匪,都是一夥的,沒法再進派出所了。

張科科:「接警的警察一聽,馬上給所長打電話,從派出所下來幾個人說,你還沒走啊?說著又開始對我動手,搶我的手機,拽我的包,狠命拖我,強行把我拉到福民派出所215房間,搶走我的包和手機,查詢手機的信息和公文包的材料。」

警察們核實完材料后,以張科科委託書有假、律師是騙子為借口,強行對張科科限制人身自由,期間也不讓張科科要上廁所和用手機。

張科科:「一個警察告訴我說,代理這起案件的警察去公安分局彙報情況了,讓我等著,我就一直等,還有警察看著我,那個警察回來后,我問他要回了我的公文包和證件,想著我應該可以走了,我說你們今天打我,應該道歉,他們都說沒看到,沒這回事。」

晚6點多,福民派出所所長過來告訴張科科,說他沒有單位的介紹信,警察可以不接待。張科科抗議警察不該動打律師,該所長也聲稱「沒看到,沒這回事」,並恐嚇張科科,說他辦有關法輪功案子要查他單位和他個人詳細情況。

該事件引發多方及時關注,張科科律師當晚6點半左右被釋放。

張科科是湖北天門人,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憲法與人權委員會成員。有法院工作經歷。執業于湖北朋來律師事務所。

此外,張科科還是《長江商報》、《武漢晨報》、《楚天都市報》點評律師,經典案例為各大媒體轉載,武漢市青山區個體私營企業協會法律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