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選媳婦標準揭秘 有兩條最為重要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近年來,外界不斷有聲音要求追究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給中國造成深重災難的歷史責任。另外,儘管毛已經去世多年了,但他的很多淫亂史以及家史被一一披露出來。日前有媒體揭秘了毛家選媳婦標準,其中有兩條最為重要。不過,有趣的是,他與兒媳邵華十指相扣的照片竟然被他孫子毛新宇曬出來,成為笑柄。

《博客天下》刊發長文披露,毛澤東當年選毛家媳婦是有標準的,忠誠和服從是一個毛家媳婦的基本素質。毛曾經給媳婦邵華兩個建議:第一是「加一點男兒氣」,第二是要廣交朋友。

該文聲稱,這指引了邵華的兩個主要生活內容——維護丈夫和兒子的形象,以及通過社交維護家庭的地位。文章並稱,毛澤東的兩條挑選媳婦的綱領,一直到邵華選擇劉濱作毛新宇的妻子也仍然適用:不是高級幹部子女,忠誠和服從。

不過,「忠誠和服從」這一提法,在邵華身上,似乎不是對其丈夫,而是對其「公公」毛澤東本人。

《大紀元新聞網》曾發表署名林輝的「毛岸青被逼瘋後」一文中說,毛岸青是毛澤東與楊開慧所生的第二個兒子,1923年11月出生在長沙。1947年,毛岸青從莫斯科回國後,並加入中共,在黑龍江從事土改工作。1949年中共暴力奪取中國政權後,他成為軍人,掛階中校,在軍事科學院從事編譯工作。1951年秋,毛岸青與領導發生口角,毛澤東下令他寫檢討,將他逼瘋,使其數度住院,最終成為了一個廢人。

林彪之子林立果在其秘密制定的武裝政變計劃——《「571工程」紀要》中也證實:「他過去的秘書,自殺的自殺、關押的關押,他為數不多的親密戰友和身邊親信也被他送進大牢,甚至連他的親身兒子也被他逼瘋。」這裡所說的「他」指的就是毛澤東。

毛岸青患上精神疾病後,情況時好時壞。1960年1月,毛岸青在大連療養期間,毛澤東與張文秋以親家形式,撮合毛岸青與張文秋的次女、北京大學學生邵華結合,二人隨即於4月下旬在大連結婚。至1962年春天回北京。而當時醫院提出,按照法律這種病人不能結婚,但因毛同意,醫院也不敢公開反對。

在毛岸青和邵華回北京後,毛接見了他們,三人留下了一張合影。令人訝異的是,毛與兒子毛岸青沒有任何身體上的親密接觸,甚至表情也十分嚴肅,但右手卻和邵華十指緊扣。

毛邵像是蜜月中的老少配,毛岸青站在那裡倒像是「電燈泡」,這張照片是毛新宇的新书《母亲邵华》中披露出來的。

而毛新宇是邵華在1970年生下了的唯一個兒子,但對於毛新宇的身世自然有很多說法。據毛新宇自己透露從來沒見過爺爺毛澤東。

據《看中國》發表文章說,毛新宇不是毛岸青的孩子,是邵華與徐海東大將的大兒子徐文伯所生。

「小時候新宇追著岸青喊爸爸,就連有病的毛岸青都說:「誰是你爸爸!」青年時的毛新宇已經有和毛家一樣的胖大身軀,但是知情人都指指點點,毛新宇的胖和毛家人的胖完全不一樣,毛家人的面部肉是松馳的,而毛新宇的頰部兩個結結實實的大肉團,是向前突出的,這正是徐家的特點。」

徐文伯1937年2月生,1958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1962年畢業。邵華於1959年也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與徐文伯同為校友,其母為了拆散他們的戀愛關係,通過組織硬將邵華轉到大連師範學院中文系學習,因為毛岸青一直在大連養病。與毛岸青結婚之後,1961年邵華才重新回到北京大學中文系讀書,延至 1966年畢業。徐文伯1990——1999年擔任文化部副部長。

不過,對於毛新宇和毛澤東的關係,坊間廣為流傳、但未經證實的另一種說法是,二人不是爺孫關係,而是父子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