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同日「拜鬼」? 中國網民浮想聯篇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同一天,中共領導人也集體參拜了前黨魁毛澤東的陵墓,引發海內外媒體和中國民間的強烈爭議,外媒評論稱,「北京東京的政府首腦,不約而同的參拜了要為幾千萬人死亡負責的罪人亡靈。」外媒同時稱,「中國公眾在思考,日本公眾在思考,全世界有思想的人都在思考。」

12月26日當天,東京北京政府,分別參拜了靖國神社和毛澤東紀念堂。兩種參拜,同樣引發民間和媒體的強烈關注。

章天亮:「我覺得這個性質首先不太一樣。且不說日本參拜應該不應該,但日本靖國神社供奉的不光是二戰的戰犯,還包括當時陣亡的一些士兵,大概總共人數在250萬左右,安倍在拜的時候,拜的是幾百萬人。而中國(共)拜毛是拜一個人。」

中國網絡意見領袖李承鵬等多人語帶雙關說:「這種屠殺民眾的千古罪人,你們也去參拜?」更有中國網民說,東京政府拜的是殺害別國國民的亡靈,北京政府拜的是殺害本國國民的亡靈。

章天亮:「對中國人造成的傷害來說,毛澤東要遠遠大於日本軍國主義。他在中國執政20多年時間,造成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超過當時日本侵華傷亡人數的四倍。」

當天,新浪微博大量刪除了網民對東京、北京政權同一天祭拜亡靈的聯想性評論,以及揭露毛荒淫濫權的帖子。

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他對幾千萬人死亡負有直接責任的。他一步一步加緊一系列的運動,鎮反、肅反、一直到反右、文革,幾乎把整個中國所有階層都打擊了。」

去年底,中國多地民眾公開撕毀毛像,成都20多位曾受毛迫害的老知識份子還聯名上書,要求清算他的罪行,並在中共黨章中「去毛化」。但最終,紅潮依舊。

章天亮:「其實中共現在對毛的地位很尷尬,如果否定毛呢,那中共政權來路不明。但是呢,它又不能去講毛澤東當時講的那套『階級鬥爭 、暴力革命』,因為現在中國大地你要真講『革命』的話,那共產黨首先就是一個被『革命的對像。』」

歷史學家指出,毛時代對信仰和人倫底線的破壞,惡果發酵至今。

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毛澤東留下的餘毒(是),一次一次的運動搞得大家,再碰到這種運動根本就不敢自由的思想,不敢說話。」

史學家說,如果說東京政府參拜靖國神社,被周邊國家視為不正視歷史的像徵,那麼中共拜毛,也欠八千萬冤魂一個真相和公道。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