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惹惱習近平 中共軍方調兵長白山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朝鮮「攝政王」張成澤被肅清事件已過去十幾天了,但這場肅清行動對世界產生的震動並未就此消失。外界對與這次事件相關的一些內幕性消息仍然十分關註。

日前,有日本媒體報導稱,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金正恩政權肅清張成澤「充滿怒火」,並派沈陽軍區第39軍部署在長白山一帶。同時,有韓媒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稱張成澤被處決後,中、朝邊界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朝鮮警備隊將邊境的警備力度提高至最高級別,全天候執行巡邏和潛伏任務。

前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突然處決後,日本近一個月來非常關註此案所反映的朝鮮政局動向。有關金正恩處死張成澤背景消息比比皆是。

日本講談社出版的最新一期《現代商業》發文稱,有來自中共外交界的消息顯示,中共當局對金正恩政權強烈不滿,尤其對金正恩政權肅清張成澤的行動充滿怒火,認為中朝「用鮮血凝成友誼的時代已完全結束」,並派沈陽軍區第39軍部署在長白山一帶。

該報導引述中國外交界的消息說,朝鮮再三要求中國邀請金正恩訪華,習近平就是不點頭。這一情況在中共外交界近似公開秘密,中共當局唯一信賴的朝鮮高層人物只有張成澤。

報告還引述中共的消息人士說,清除了張成澤的金正恩政權對中共當局來說是「有害」的。

據稱,中共消息人士還指出,中共當局除信賴張成澤外,還庇護了流亡澳門的金正男(金正恩的大哥),中共當局「養育了金正男10年以上,現在該是用他的時候了。」

12月26日,《韓聯社》有報導稱,據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鮮邊界警備隊將朝中邊境的警備力度提高至最高級別,強化邊境管控力度,全天候執行巡邏和潛伏任務。國家安全保衛部還下令逮捕所有試圖逃離朝鮮的人員。

該人士表示,朝鮮為了加強對內部的控制,在邊界地區中斷辦理旅遊證,對外地人進入邊境地區實行嚴格管控。

不過,外界也有分析認為,中共軍方近期集結中朝邊境,並不一定是出於「怒火」,更大的可能性是身為「攝政王」同時又是金正恩姑父的張成澤落馬被處決,毫無疑問要引起朝鮮政壇的進一步清洗震蕩。在這個特殊時刻,朝鮮很難說就完全能夠平穩過渡。緊鄰朝鮮的沈陽軍區調動相當的兵力到中朝邊境,恐怕是為了預防一旦朝鮮出現大動蕩甚至更嚴重事態,可能對中方造成嚴重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