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誕紀念會 毛遠新傳遭臭雞蛋攻擊 正中面部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龔穎華綜合報導)大陸湖南12月24日舉行紀念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誕辰120週年座談會,文革時權傾一時的毛澤東侄子毛遠新前排就坐。有網路消息稱,在紀念活動退場時,毛遠新混亂中遭一民眾臭雞蛋攻擊,「正中面部」。

微博名爲「自由的天地行者」表示:毛遠新遭臭雞蛋攻擊,該民眾還當場高呼「張志新……張志新烈士……」,然後被便衣架走。

毛遠新被認爲是殺害張志新的劊子手。他作為毛澤東的侄子,在文革時期任中央政治局聯絡員,權傾一時。1975年2月審批張志新「現反」(現行反革命罪)案,毛遠新親定「殺了算了」。1975年4月4日,45歲的張志新被執行死刑。

張志新是著名的持異議人士,在文化大革命中批評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和極左派。1969年到1975年被監禁6年後。死後,被中共平反,並被追認爲烈士。

據中華網陳少京撰文《揭開鮮為人知的內幕:張志新究竟因何而死的?》所披露,1975年一個初春的日子,張志新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在行刑前,為了不讓她說話,割斷她的喉管,然後押赴瀋陽郊區大口刑場執行槍決。

作者「中國新青年」在網路各論壇上推出一篇《化名李實的毛澤東侄子毛遠新是一個罪犯》,披露了更多當年遼寧省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優秀知識份子。而作為遼寧省革委會副主任的毛遠新推卸不掉責任。

網友紛紛表示:「張志新案件平反了,既然這是公開的事實,那麼決定殺害張志新的人就是罪人。這是基本的邏輯。毛遠新應該給人民一個交代。」

「毛遠新也太缺乏自知之明了,有血債在身的,湊什麼熱鬧啊。」

「毛蛋日扔毛蛋打中壞蛋![哈哈][哈哈][哈哈]」

「正義的臭雞蛋砸得好!」

「應該追究法律責任。」

公開資料顯示,1975年,毛遠新被毛澤​​東指定爲中央政治局聯絡員,在政治局會議上代表毛澤東發表「最高指示」,地位高過政治局常委,幾乎是毛的化身。據有關人的回憶指,毛遠新的行事非常跋扈、目中無人。

毛澤東去世後,毛遠新在黨派鬥爭中再無勢可倚,被「保護審查」,失去自由。1986年,毛遠新被判處17年徒刑,1989年獲前中共國家主席楊尚昆批準保外就醫,用「李實」爲名先後隱居江西南昌和上海,極少公開活動。

2012年10月,毛遠新曾以毛澤東侄子身份,到河南省淅川縣參觀南水北調工程,淅川縣委的多名官員陪同參觀。2013年9月27日,紀念陳潭秋烈士犧牲70週年祭奠活動在烏魯木齊烈士陵園舉行,陳潭秋、毛澤民、林基路、喬國禎、陳振亞、吳茂林的子女以及親屬,毛新宇等千餘人蔘加,毛遠新亦再次高調露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