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算命失準 男縱火判刑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任職工程師的台灣邱男,幼時算命「會當法官」,邱男認為算的不準,憤而到算命師的住處縱火,法辦後被新竹地院法官判刑3年8個月,全案可上訴。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擔任工程師的邱姓男子幼時去算命,賴姓算命師說他「長大會當法官」,結果沒有;去年想換工作,賴姓算命師又預測「年後會比較順」,結果落空,邱姓男子去年4月間到賴姓算命師住處潑汽油縱火

賴姓算命師說,失火當天上午,邱男曾到住處找他理論,質疑算命不準,當時他向邱男解釋,昔日邱母曾是他的房客,在邱男幼年時,他鼓勵邱男要「好好讀書、以後可以當法官」,這並非算命。

賴姓算命師指出,邱男沒有努力念書,自然當不成法官。至於預測邱男當工程師,賴姓算命師解釋,他的兒子在一家科技公司就職,邱男想換到這家科技公司,但兒子告訴他公司年後會徵才,所以才告訴邱男「年後找工作會比較順利」,邱男卻連履歷都沒投遞。

賴姓算命師說,他是站在長輩立場鼓勵邱男,無關算命,他看邱男從小長大,只要邱男認錯,他可不追究。

邱男在新竹地院審理時矢口否認縱火,堅稱當晚只是提水果去供佛,算命師不在家便離去,不知為何起火。

審判時,法官問邱男「既然覺得算命不準,為何白天去一次,晚上又一次」,邱男啞口無言。

法官認為,邱男僅因算命結果不準就輕率縱火,若沒及時滅火,恐釀成嚴重災害,且犯後態度不佳,予判刑3年8個月。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