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曬禮物 「馬上有錢」走紅大陸網路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早在24日,聖誕節來臨之時,中國網路上已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息,中國網友們從早上開始就在網路上過節,曬願望、曬禮物,再加上馬年即將來臨,各式各樣的玩具馬都被網友們搬上了網路,180萬網友集體炫富,其中,「馬上有錢」成為熱門的聖誕禮物之一。

「馬上有錢」 網友集體炫富

聖誕節為西方國家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甚至可以和新年相提並論。它原本是基督教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向上帝獻上禮物和敬拜的日子,現今已成為充滿了溫馨氛圍的大眾化節日。

當這個西方浪漫節日來臨之時,中國網路中同樣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息,網友們從早上開始就在網路上過節,曬願望、曬禮物,忙得不亦樂乎。

過完聖誕節,馬年的腳步也悄悄臨近,聖誕節送什麼禮物?「馬上有錢」成了網友們公認的最火的聖誕節禮物,180萬網友集體炫富參与曬錢大賽。聖誕節當天,木馬、瓷馬、布馬等各式各樣的玩具馬都被網友們搬上了網路,而馬身上背的錢也從一元到一百甚至上萬不等,大家都希望在馬身上堆很多錢,象徵著馬年越來越旺。

有網友說:這是2013年底最火的祝福。「馬上有錢」,你看見了馬上轉發,馬年就會馬到成功;還有網友表示,這兩天「馬上有錢」的帖子被瘋轉,這帖一出「馬上有錢」都弱爆了。

除了有網友希望「馬上有錢」外,有網友則希望「馬上有車」,有網友希望「馬上放假」,還有網友希望「馬」上有「對象」、馬上有一切…………

雖然網路中同樣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氣息,但仍有七成中國網友表示不願過聖誕節,認為「過中國節更有意義」。

《武漢晨報》24日在網路發起的一項「你是否過聖誕節?」的調查中,當晚8點35分,已有5487人參加投票,其中有74.8%選擇不過聖誕節,12.7%表示「會過」,還有12.5%保持中立。

聖誕節是家庭團聚的日子

聖誕節作為西方社會最為重要的節日,也是一個讓朋友與家人聚在一起的特別日子,同時分享許多世紀以來備受喜愛的傳統習俗。人們送聖誕卡和禮物給所愛的人,吟唱聖誕歌,在家中布置聖誕樹、聖誕花環以及其它裝飾。

在學校,小朋友會上演耶穌降臨的戲劇,在許多家中也會布置耶穌誕生時的場景雕像,當然少不了許多的學校、公司以及家中的聖誕派對。

「聖誕老人」的故事

聖誕節期間,除了聖誕樹和炫麗奪目的彩燈外,「聖誕老人」也是最具代表的象徵。

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和藹可親,長滿花白的絡腮鬍子、臉頰紅潤,頭上戴著白絨邊紅帽。在西方,從聖誕節前夕,就可以看到聖誕老人扮相的身影出現在各種場合中。

「聖誕老人」是西元第三世紀的希臘米拉城(Myra,位於今土耳其境內)的大主教聖尼古拉(Saint Nicholas of Myra),以樂善好施聞名。他曾冒死解救被處殛刑的政治犯、也揭發過貪婪官吏屯糧,使百姓渡過飢荒。

在宗教被迫害時,他被捕入獄,身上滿是鞭痕、鉗傷與烙印,仍堅持其信仰。而後半生他留在米拉城,設立孤兒院、照顧病患、貧民,這些事迹後來被兒童文學家,予以豐富的想像而成為我們現在所知聖誕老人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