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盤點中國人的另類平安夜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12月25日是西方的聖誕節,前一天晚上(24日)則是平安夜,是歡樂喜慶的時刻,但是對於很多大陸民眾來說,昨晚的平安夜並不平安,有的無家可歸,有的被抓進黑監獄,有的則面臨提心弔膽,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平安夜的那些不平安的事。

早上上學還有家 晚上放學回來家沒了

袁春燕是江蘇省如皋市如城街道洪壩村的村民。24日上午9點左右。她突然接到公公韓銀章來電話說,「你們馬上回來,建社局來人拆房讓搬家那。」等袁春燕跟丈夫回家一看,家裡來了幾十名不明身份人員,將家裡東西往外搬。

袁春燕告訴《新唐人》記者說,「我老公公對他們說,我們不認識你們為什麼要辦我們家的東西?一說完,就上來了8個人對我老公拳打腳踢,把他的頭都打出血了。我嫂子就說哪有這樣的,上人家家來搶東西,還打人,拿著手機在給這些人拍照,他們上來就搶我嫂子的手機,而且2個人抬著手,2個人抬著教就把我嫂子扔出去了,她現在腿還是腫的。」

據袁春燕介紹,他們家有公公、哥哥韓國建、他們三個戶居,住是一棟兩層樓房,一層十一個房間,實測面積700平方米,另外加100多平方米的院子。但是拆遷部門卻說回遷房還在原地,但是只給她們510個平方。當時拆遷辦的人知道他們哥倆會不同意,與是背著他們,恐嚇他公公說,如果不服從,以後你的兒子、孫子的前程都會受到影響。老人在迫於壓力最後簽字,但是簽的到底是什麼,老人也說不上來,而且他們現在也沒有看到一式三份的合同。

由於對拆遷協議的不認同,看到自己的家人面臨著生命、財產的危險,於是,袁春燕撥打了如皋市110的報警電話,但是接電話的警察表示,「你們這是拆遷,我們不管。」 袁春燕對警察說,「是拆遷,我們家東西、財產受到損失了,人身安全也受到損失了,難道警察也不該管嗎?」迫於無奈,當地110出警了,到現場時表示,都簽字了,就應該拆,隨後就走了。而打她丈夫、嫂子的人早就跑了。

最後,他們家的房子還是被強拆了,袁春燕告訴《新唐人》說,「孩子早上出門的時候家還在,等晚上回來的時候家沒了,孩子只能蹲在廢墟上寫作業。我把孩子蹲在廢墟上寫作業的照片發給市裡的姜市長(音譯),也沒有得到回應。」

《新唐人》記者致電當地拆遷辦的陸主任表示,戶主是她爸爸,只是跟她爸爸簽過協議,合同已經給當事人了,與袁春燕說的完全不一樣。

對於打人的事件,陸主任說「什麼時候打人了?你(記者)有看到嗎?如果他們有意見可以去法院告我們。」

擔驚受怕過平安夜

對於天津市民劉文友、付緒印兩家來講,這個平安夜過的可是擔驚受怕。他們住了30年的單位公房現在被城管界定為違章建築。並對他們說要在12月25或26日進行強拆,隨著時間的臨近,兩家正在忍受著這種將要失去自己房子的煎熬。

寄信路上被抓,關進黑監獄

24日晚上,常駐北京的遼寧訪民趙廣軍告訴《新唐人》記者,自己與幾位訪民一起到中共中南海郵局去寄材料,在路上被警察抓了。

趙廣軍說:「我們在去的路上警察問我們去哪,我們告訴了,警察說,想解決問題嗎?我們說是,他就說上公交車,隨後把就把我們拉到了馬家樓,現在關在這裏。馬家樓的人現在很多人,都滿了。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放,說要讓當地接放的人員來接,不接不讓走。」

不單如此,可能是為了迎接平安夜和聖誕節,讓大陸民眾深惡痛絕的霧霾再次來襲,大陸多省市發出黃色警報。

還有例如,大陸嬰兒因為注射乙肝疫苗而導致死亡的事件等等,就像很多網友所說的,今年的平安夜,真的不平安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