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消防局聖誕玩具大派送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對美國人而言,聖誕節的意義不僅是家庭團聚,也是一年裏「付出」和「給予」的好機會。在和家人一起渡過平安夜之前,舊金山消防局玩具項目的志願者們先要把今年募集到的捐贈玩具分發給弱勢社區的孩子們。

24日下午,由舊金山消防局發起的玩具項目開始派發今年募集到的捐贈玩具。在市中心聯合廣場區域街道,志願者們將玩具分裝後,由專車送往不同社區需要玩具的孩子們手裡。

消防局志願者佛蘭克•羅爾丹:「我們全年都在收集捐贈的禮物,但只在聖誕節的前一天,也是全年裡最重要的一天,派送禮物。」

在消防局工作22年的佛蘭克•羅爾丹(frank roldan)認為在聖誕節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特別是看到孩子們臉上露出笑容。有2個孩子的他覺得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們知道珍惜。

我也經常告訴他們,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很多玩具。所以如果能夠把一些舊玩具捐出來給慈善機構或組織,那是非常好的事。否則他們只是拆開禮物然後就問另一個禮物在哪。你會知道感激因為有些孩子並不是總能夠得到很多禮物和玩具。

帶著兩個小妹妹、從洛杉磯來渡假的龔女士,看到禮物派送也停下了腳步和聖誕老人合影。

遊客龔瀟瀟女士:「都還挺好的吧,挺濃烈的。有很多聖誕樹甚麼的,小朋友看到聖誕樹都很高興。」

孩子們在節日裡的願望,專注而單純。

遊客龔女士的2個妹妹:「我想要芭比娃娃。我想要蝴蝶的翅膀。」

舊金山消防局的玩具項目從1949年開始,在同類活動中,是全美歷史最長、也是舊金山最大規模的慈善捐助活動。目前已經有超過200,000的玩具被送給40,000殘疾孩子。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