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起車禍曾引發中南海大震盪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的消息早已瘋傳,但當局在正式拋出周永康之際,拿下了周在政法系統的頭號馬仔、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顯示對周的調查不僅僅是貪腐,延伸到了「第二權力中央」。圍繞這一突如其來的仕途轉型,坊間說法四起。同時有媒體揭秘李東生攀附周永康內幕,其中有三起車禍,曾引發中南海大震蕩。

李東生為周永康嫡系,但對於李東生何以投靠周永康,二人究竟有多大乾系,外界報導則多語焉不詳。

據海外媒體消息稱,儘管之前傳言周永康與現任妻子賈曉燁皆由當時尚在央視的李東生牽線搭橋,但最終使李東生死心塌地忠心投靠周永康的原因則是因為李東生當年因車禍犯下的一起命案。當年李東生由宣傳口突然調任公安部確為周永康居中運作。李東生在央視期間曾因一場撞死人的車禍一直「抬不起頭」,皆因周從中為其擺平。也因此,李東生便死心塌地追隨周永康成為其主要親隨。

而李東生與周永康最初的結識,又牽出了另一起車禍。對於賈曉燁的政治背景外界傳言很多,而根據公開資料,她生於197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曾任中國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編輯。20世紀90年代末,在CCTV2任職的賈曉燁經常同攝影師一起採訪時任國土資源部部長的周永康,雙方結下關係。彼時,為娶賈為妻,周永康不惜設計車禍謀殺第一任妻子。

而第三起車禍,是在2012年3月18日,北京市保福寺橋發生的一樁法拉利轎車交通事故。據《大紀元》報導,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曾透露,「法拉利事件」實質是「令計劃的兒子遭到政治謀殺,曾慶紅、周永康藉此施放恐怖,威脅高層其他人對薄熙來案「收手」,否則,令計劃兒子就是下場。消息稱,令計劃的兒子在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后出事,原因就是令計劃參与了對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集團的調查。

海外媒體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稱,從李東生撞死人能被周永康輕而易舉地「擺平」,可想而知,在周治下的司法系統,那些年是多麼的混亂與黑暗,他必須要為今天所謂的「維穩」困局承擔起最為核心的責任。

但亦有分析指,此種說法是要把周永康與江澤民等進行切割。

另一知情人士稍早前曾向媒體透露,有關周永康的調查早已深入到政法系統,李東生被查消息的公布,只不過是揭開了冰山一角,近期還將有一系列的調查「成果」對外公布,「絕不僅僅是一個公安部副部長就會了事」,包括公檢法系統已有多人被查,只差對外公布。

此前坊間有傳,除了李東生外,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亦在被調查之列。而根據民間的版本,曹建明的妻子也是央視的當紅主持王小丫,二人於2009年低調結婚。儘管當時李東生已不在央視,但據稱也與此事有莫大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