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聖誕村」不敢慶祝聖誕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浙江省瑞安市林溪鄉溪坦村自稱為「大山裡的聖誕村」。去年出口美歐的聖誕飾品、禮品約100萬美元,但自2011年慶祝聖誕的村民被公安驅散後,聖誕村已不敢再過聖誕節。雖然聖誕禮品仍然是這裡的主要產品,可是慶祝聖誕節在這個聖誕村則被認為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受到官方的打壓。

溪坦村有大約3,000人,約40家較大的工廠和200家較小的作坊。2012年,溪坦村向遠到歐洲、美國和巴西等地方出口了大約100萬美元的聖誕飾品和禮品。雖然溪坦有眾多的基督教徒,可是村民說是這裏高超的手工藝,而非宗教信仰,令禮品成為這裏的主要工業,村民如今已不敢再慶祝聖誕節,擔心再遭鎮壓。該村黨支部書記王連明承認,聖誕節如今已成「宗教問題」。

過去,這裡可以更加公開地慶祝聖誕節,發佈於2011年YouTube上的一段視頻顯示,警察正在驅散人們的慶祝活動。據美國之音報導,因為有人反映說,慶祝活動變成了宗教活動;當地的基督教徒說,當局取締了一項已經批准的活動。

標榜無神論的中共對宗教信仰的打壓從未停止過。大陸的基督教「三自愛國教會」由中共所領導和控制。近年來,許多地方的「三自教會」已逐漸擯棄中共的控制。而中共對非官方宗教場所遭到取締和搗毀的事件一直持續,宗教人士表示,中共制定的憲法對宗教的保護只是一紙空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