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醉酒整肅姑父 種種指示令人哭笑不得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朝鮮張成澤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持續關注,日本《讀賣新聞》在22日的報導中稱,金正恩是在醉酒的憤怒狀態時,下達處刑张成澤勢力的命令,其原因是朝鮮张成澤勢力的國防人員沒有馬上執行他所下達的指示。

報導稱,據朝鮮知情人士透露,金委員長向勞動党行政部的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壽吉下達指示後,他們沒有馬上答應,而是回答「將向張成澤部長進行報告」,此舉激怒了金正恩

據悉,金當時所下的指令內容是要求其二人將党行政部的權利事業交給軍方,但因遭到二人有所保留的回答,盛怒下的金正恩正式開始了對张成澤一派的肅清行動。知情人士還表示,最終下達死刑命令時,金正恩處於爛醉狀態。

其後,李龍河與張濤吉在11月下旬被槍殺的消息震驚了北朝鮮與其二人相關的周邊人物。這些人向海外的相關人員通報李龍河與張濤吉被處刑的電話被韓國政府竊聽到,並從這些關聯人物的話語中掌握到張成澤被肅清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讀賣新聞》稱,最終被處刑的張氏勢力最少也有8人。

《讀賣新聞》還報導,據韓國政府相關人員表示,金正恩經常做出一些衝動且無視現實的命令,能否保持凝聚力還是個問題。

對於這個溫飽都成問題的國家,金正恩曾說「現在開始將是私家車的時代」,並要求平壤新建的住宅同時還要建設私家車所用的停車場,並在對幹部們的發言中稱,「沒有米的話,吃肉就可以解決食料不足的問題」。

金正恩曾因留學瑞士,所以為效仿那裡增加綠化,還下達過指示要求民眾將自家用來種得糧食的寶貴庭院田地換種成草地。該報稱,金正恩的種種指示讓朝鮮官員們簡直哭笑不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