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張成澤余黨被秘密處決 平壤火車站異常忙亂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在下令處決被控「謀反」的姑父張成澤之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方面試圖對外界展示朝鮮局勢 「穩定」 的表像,另一方面又暗中下令圍捕大量張成澤的親戚、舊部等,或處決,或送往勞改營。

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紀念活動結束後,金正恩政權更進一步全面加大了對張成澤余黨的肅清力度。韓媒稱,張成澤余黨正被秘密押至地方處決,致使平壤火車站現在「異常忙亂」。

鑒於朝鮮獨裁者一貫的做法,張成澤被肅清後,外界預料,大量張的黨羽、舊部、親屬必將受其株連而遭到整肅。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12月23日的報導,引述世界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安燦一說:「金正恩正在秘密地將張成澤余黨押至地方處決。為了將張成澤余黨押至地方,平壤火車站現在異常忙亂,這些人全被送至鹹鏡北道化城郡等地。」

報導分析稱,朝鮮當局因為處決張成澤已引起國際社會的矚目,在踐踏人權方面受到更強烈的指責,所以現在就用秘密方式來清除余黨。

據稱,尤其是和張成澤合過影或被他提拔的人成了首批被肅清對象。首先,在張成澤的故鄉,包括鹹鏡南道端川市保衛部第一副部長在內的很多鹹鏡道籍人士受害。而鹹鏡北道黨行政部長早在12月4日就被傳喚至平壤,目前正在進行「自我批判」。

此外,輔助張成澤運營羅先經濟特區事業的羅先市黨行政部長也已被肅清;而兩江道和平安北道新義州方面的張成澤派系也被接連被捕及肅清。

韓國《朝鮮廣播》也援引一位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12月18日,道保安部責任秘書和金正淑師範大學校長、12軍團參謀長等多名道幹部被捕,而被捕原因不明。另外在新義州,保安員接受了『張成澤黨羽因畏懼對祖國犯下的罪行,試圖潛逃中國,若目擊或發現可疑者,請向上級匯報』的指示。」

在韓國的脫北者經營的線上報紙《每日朝鮮(Daily NK)》近日也引述消息人士稱:「他們(指朝鮮當局)帶走幾百人。不只是近親被帶走,遠親也是,例如他(指張成澤)父親的親戚。這種情況,即便是他在平壤以外的親戚也不安全。」

據稱,張成澤的近親或政界心腹可能被處決,其他人則將被送往勞改營度過餘生。

張成澤被捕後,他的親戚或與他有關係的一些人,試著透過自請懲罰,主動前往礦區或農場的勞改營「勞改」來逃避更嚴厲的處罰。但《每日朝鮮》分析說:「不過他們會發現很難倖免於難。張成澤犯的罪是『反黨反革命的宗派行為』,所以他們當然會說,他的家人挑戰體制。基於這個理由,會有多項懲罰等著來。」

英國《每日電訊報》也報導說,12月13日晚上10點鐘,當張成澤被處決之後,朝鮮國家安全部武裝部隊就抵達平壤張成澤親戚居住的地區,旋即帶走了幾百人,不僅是近親,連遠親都不放過。

報導評論稱:「在朝鮮,家中有人犯罪,一如株連九族,家屬受牽連遭到連坐嚴懲,向來很平常,不過張成澤家被捕的規模,根本是想將原本被視為金正恩政治導師的張成澤,從朝鮮歷史上抹去,凸顯出金正恩決心剷除張成澤的舊勢力。」

此外,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近日朝鮮為防止內部動搖,當局在各省中央機關和各地工廠、企業、聯合勞動農場、大學掀起了寫忠誠決議信向金正恩元首表達忠誠的風潮。同時,朝鮮還加速通過海報、歌曲、詩等各種宣傳方式,把金正恩偶像化,以此來鞏固其「唯一領導體制」。

世界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安燦一表示,對張成澤余黨的肅清將在2014年4月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前結束,屆時金正恩政權的掌權人物將進入黨、軍隊和內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