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中妖姬」湯燦下落曝光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被稱為「中國新民歌手第一人」的女歌唱家湯燦的各種傳言一直不斷,去年6月中旬,網上一度盛傳湯燦已經被秘密處決。近日有媒體稱,此系誤傳,她實際上一直被秘密關押在湖北,接受審查。

近日,有海外媒體披露湖南籍著名歌手湯燦,涉嫌進行性賄賂,一直被秘密關押在湖北接受審查。此前,媒體曾多次披露,湯燦是中共解放軍最有名的「公共情婦」,她的將軍級情夫至少有一個排,被稱作「軍中妖姬」。

2月12日,作家孫鑰洋就在微博上說,他證實湯燦新年前被正式批捕,將獲刑7年。同時山西省晉城市外僑辦的副主任也發微博證實了此事。

早在2011年底,有媒體曾爆出湯燦因涉性賄賂被帶走調查不久,從此她音訊杳然。去年6月6號,大陸網傳,湯燦因涉嫌貪污案被判15年的消息。消息說,估計會先處理涉案的高官,湯燦的判決之後才會公布。

6月8日,大陸最大的門戶網站之一騰訊的《今日話題》欄目發表評論文章,分析民歌天后跟公權力的關係。文章以民歌天后湯燦被緋聞纏身,網路傳出被判刑15年的流言為引子,帶出中國社會民歌手跟公權力關係的深層社會問題,及民歌藝術的墮落。

文章說,中國的民歌並非民族歌曲,而是種官方文藝。民歌市場競爭力不足,主要靠體制支撐。如果說「流行天后」是以民眾為土壤滋養而成,那麼「民歌天后」就是以公權為雨露澆灌而成。

去年6月29日上午,網友「王vivi微微」又傳出一個震驚的消息:「著名民歌歌手湯燦在2012年6月21日被執行了死刑!這個消息被封鎖了一個星期,知道今天才被爆出。」

湯燦的事情鬧得滿城風雨,但她從未露面。湯燦的經紀人則一直說湯燦在北京好好的。

網曝湯燦涉性賄賂被判刑

去年,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婦湯燦》一書曝光湯燦在多年前因與多名高官和名人有不正當關係而不斷往上爬,其中包括曾有軍方背景的大導演、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開封市市長周以忠、前央視台長焦利等。報導說,湯燦可能是大陸最著名的公共情婦。

早在2011年底,《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在微博爆料,稱已掌握了湯的床上名單,其中包括前深圳市長許宗衡,而湯被要求協助調查中,證實湯燦與多名官員有染。

湯燦這份驚人的「床上名單」,最出名的當然是薄熙來,而級別最高的就是周永康,但人數最多的則是來自中央高官和軍方。

據稱,藉由色誘獲取中央一手情資,尤其是軍方高層即時動態的湯燦,為周永康與薄熙來提供不少重要情報和打通許多關節。

早前,標題為《薄熙來的事都能公開 湯燦的事在怕什麼?》的作者王錦思認為,目前不公開湯燦的消息主要是網民更關注薄熙來、王立軍等更具轟動性的人物,同時湯燦屬於軍人大校,按照軍隊紀律不影響我軍形象為出發點。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目前的中共官場是「貪財與貪色齊飛,銅臭共肉香一色」,大凡「貪績」卓著的貪官,十之八九都有自己的桃色履歷表,而他們在情婦數量上屢創「佳績」,可謂「情場代有貪官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