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用傅政華 履新當月李東生即被調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近期,一直有消息稱調查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特別行動組,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傅政華的前任是周永康的心腹李東生。在傅政華接任李東生公安部副部長的職務時,對李東生的相關報導全部停止。

《法廣》引述靈通消息披露,習近平繞過了中紀委這個內部調查機制,任命一個由公安部高層組成的特別小組,專門調查與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關的貪瀆醜聞。南華早報引述來自公安和反貪部門的消息指,這個小組的領導是今年7月底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的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傅政華。傅政華將直接向習近平報告。

傅政華是中共史上第一人同時領導北京武警、公安以及身兼公安部副部長。

報導形容這個安排是罕見的,不只反映了周永康一案的敏感程度,同時亦顯示習近平個人對周案的重視。

另一引述中紀委及公安部的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將最近與周永康有關的案件交由傅政華處理,而王岐山則領導反貪的全盤行動。傅政華目前領導一個主要由北京公安局警員組成的小組,調查吳兵和郭永祥以及與兩人相關的案件。」

時事評論家橫河向《希望之聲》表示,傅政華原是周永康的部下,現在肯定是表示了效忠習近平,因而當了副部長。把查周永康的難題交給原是周系人馬的傅政華,應該很容易查出問題。

傅政華出任公安部副部長 李東生即被調查

有港媒觀察,傅政華8月1日出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同時,他的前任李東生的活動新聞不再更新。李東生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12月16日,從李東生最後一次露面到落馬,時間相隔僅4天。

中共官方12月20日公佈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至此,李東生成為繼蔣潔敏之後第二位落馬的正部級官員、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李東生也成為十八大首位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

李東生是目前公安部唯一一名由非政法系統調入公安部出任部級領導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