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聖誕傳統 聖三一民宅燈飾街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聖誕節期間,很多家裏都會裝飾上各式各樣的彩燈和聖誕樹。溫哥華的聖三一街,就是以裝飾民宅聖誕燈飾為傳統,前來觀賞的市民也可以進行投票,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民宅燈飾。

拱形走廊,聖誕樹,麋鹿小馬車,白鬍子聖誕老人。所有與聖誕節有關的裝飾,幾乎都能在Evelina院子裏找到。

聖誕燈飾屋主Evelina:「我喜歡這麽做。」 居住在溫哥華的Evelina,今年已經是第十三年,用心的在聖誕節期間裝飾房屋了。雖然每次安裝燈飾都要花費三個星期,但是她仍然樂在其中。

聖誕燈飾屋主Evelina:「我很高興聽見人們說我們是裝飾的最好的。」

像這樣裝飾精美的聖誕燈飾,在2400—2900 號聖三一街道上隨處可見。剛剛搬來的新鄰居Christina,和孩子們一起,把花園裝飾成了「糖果」 風。

聖誕燈飾屋主 Christina Pirillo:「我是設計者,我女兒也是。」

第一年在聖三一街道過聖誕的Christina,自然也融入其中。

聖誕燈飾屋主 Christina Pirillo:「對我來說是一種社區互動。」

聖誕燈飾屋主 Christina Pirillo:「我還有其他的想法呢,所以每一年我都會把新主意加進去。也讓大家開開心心看燈。」

不僅吸引了當地回頭客,也讓外地遊客為其驚奇。

多倫多遊客Lyn:「看到如此的燈飾很吃驚,也非常高興。」

市民:「真的挺漂亮的。看了兩條街非常有興趣,是第二次來了。」

市民們還可以對自己喜歡的聖誕房屋進行兩元一次的投票,這些款項也會捐獻給海景幼兒園(Harbourview Daycare) 。聖誕節少了聖誕老人怎麽能行呢。

聖誕老人(唱歌),1999年,由於居住在Trinity街道上的兩位鄰居遇害,所以大家自發在聖誕期間裝飾彩燈,照亮街道。到今年已經十三年了。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