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僧阿旺嘉央疑遭中共警方毒打致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達木寺(又名達爾木寺)一名藏族高僧阿旺嘉央,上月被中共警方抓捕後,一直下落不明。海外藏族組織指,該名僧人關押期間被毒打致死。近日警方把阿旺嘉央的遺體歸還家屬,並要求立即火化。而同時被抓捕的另有一位年輕僧人格桑確朗至今下落不明。

據《西藏之聲》報導,11月23日,中共軍警突然趕往西藏比如縣達爾木寺,強行帶走該寺經師阿旺嘉央和僧人格桑確朗及另一名僧人,並對他們的僧舍進行搜查後,拿走了他們的電腦及一些私人物件,並強行關閉了達爾木寺。

旅居比利時的流亡藏人桑珠接受《西藏之聲》采訪時強調說,格西阿旺嘉央在被關押期間,遭受軍警的殘酷毒打和折磨,12月17日被毆致死。而中共當局將其遺體交還給家屬時,強令家屬立刻把遺體進行火化處理,同時警告說,不得將此事告訴任何人,否則會對家屬采取更加嚴厲的打壓。

報導表示,與經師阿旺嘉央一同遭到被捕的達爾木寺僧人格桑確朗關押何處也無任知曉,雖然他的家人有四處打聽,但是至今沒有得到他的任何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日前在關押中死亡的高僧阿旺嘉央1968年出生在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終年45歲。1987年到比如縣達木寺出家為僧,1989年開始在位於印度的西藏色拉寺中學習佛法長達19年之久,取得了藏傳佛教格西學位。

2007年,經師阿旺嘉央返回故鄉西藏比如縣,在比如縣達木寺擔任佛法經師,期間受邀到比如縣多個寺院傳授《因明學》等佛法課程。

2008年,西藏地區發生了和平抗議,當局指控經師阿旺嘉央與「境外聯系」的罪名判刑兩年。

阿旺嘉央出獄後回到達木寺,時常教導以當地年青人為主的藏人,告訴他們要遠離內鬥、賭博、兇酒等不良行徑,備受受到當地藏族民眾的敬重。而這次遭到逮捕後,在短短24天中即被中共當局殘害致死。

據公開的資訊,那曲地區當局自9月下令所有村莊懸掛中共的五星紅旗後,遭到多個藏族村莊的村民反對,曾引發藏族民眾示威及中共軍隊的鎮壓。先後有多名示威藏人被捕,當地局勢一直相當緊張。

此外,甘肅甘南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43歲僧人慈誠嘉措12月19日在鎮上自焚身亡後,附近民眾一度把遺體擡到阿木去乎寺超度,其後遭當局幹預。當晚七時多,當局把慈誠嘉措的遺體擡離阿木去乎寺,由車運送至夏河縣拉蔔楞寺一火化場,立即進行火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