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年來最冷 熱帶越南下雪了!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近年來,全球各地的天氣越來越不正常,這兩天,位於中南半島、屬於「熱帶氣候」的越南竟然下起雪來!

真是夠詭異的!原本平均氣溫攝氏​​14度的地方,現在,竟然一口氣降到攝氏度零下的氣溫,天空中飄下了白色的雪花,而且,也創下了越南51年來最冷的氣溫記錄。

這是怎麼了?眼前一片白茫茫,積雪覆蓋地面,車輛怕打滑,停靠在路邊。你能想像嗎?這裡是越南北部的沙壩。沙壩的緯度位於北緯22•21度,屬於熱帶氣候,12月的平均氣溫是14度,想在這裡看到下雪,可說是難上加難。

但是,這兩天竟然天降大雪,並且創下越南51年來最冷氣溫。大雪覆蓋林間小屋,積雪高達30公分,多處還出現了冰掛,這可讓很多從來沒見過雪的民眾,蜂擁而出,出遊賞雪。

不過,這種罕見的天氣害慘了農民,眼看種的蔬菜、農作,全被凍壞。惡劣的天氣使得部分道路受阻,超過8500學童無法正常上學。

近年來,極端氣候對人們的生活影響越來越劇烈,日前就連埃及的開羅、以色列都意外下雪。如何因應難以捉摸的氣候變遷,已經是人類刻不容緩的重點課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