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年底全市工作人口將至四百萬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多年來,彭博政府實施了多樣化的經濟發展戰略,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提高了紐約市的就業率,甚至刷新紐約的歷史記錄,並領先全美。

紐約當地時間12月19號下午,在史坦頓島的聖喬治碼頭,即將離任的市長彭博宣佈,到2013年年底,紐約市的工作總量將達到400萬份,在紐約城市史上尚屬首次。而且在全美經濟普遍不景氣的時期,紐約市的就業數量仍然高於全國水平。彭博表示,在創造就業方面,紐約市仍然是全國的領頭羊。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在紐約創建了多樣化的經濟格局,使紐約不受到全球經濟動盪的影響。」

除了今年年底400萬的就業總數將衝破紐約市的歷史記錄,在私營企業的就業量也創歷史新高。從2001年至今,紐約新增私企工作超過40,6000份,增長了13個百分點,而全美的同期增幅還不到5個百分點。此外,近年經濟衰退期間,很多人丟掉工作,紐約市復甦效果顯著,又填回了32萬份新工作,截至今年10月,增長率達到327個百分點,遠高於全國的87個百分點。

紐約市長彭博:「更多紐約人在私企供職,數量高於從前,在我們城市的最好時期,這數量依然是最高的。」

彭博政府曾經承諾,經濟發展要惠及市內五區。雖然以曼哈頓為經濟發展中心的格局仍未改變,但是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除曼哈頓外的其他四區的私企工作占有率,已大略佔到全市的40%,也達到了歷史最高。曼哈頓則略有下降,以2012和2000年作比較,只下降了不到3個百分點。而旅遊業在曼哈頓之外的五區經濟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紐約市長彭博:「2002年後超過40%的新增的市內旅館,被設置在曼哈頓之外。」

而包括時尚、設計、影視製作、商業生物科學等行業在內的創新型經濟,也在紐約經濟提振中扮演重要角色。

紐約市長彭博:「2009年後,高技術工作每年漲幅近8個百分點,紐約市經濟發展最快領域之一。」

彭博還指出,許多世界知名的工程師學校在紐約建立分校,培養高技術人才,也將推動紐約經濟的繼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