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亮相沒戴胸章 此舉前一人是張成澤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朝鮮經歷了肅清張成澤事件後,外界各種真假難辨的傳聞一度熱鬧非凡。其中有關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卷入色情視頻以及與張成澤有染的傳聞也曾轟動一時。12月17日朝鮮當局舉行的悼念金正日去世兩周年活動上,李雪主出現在金正恩身邊,向外界顯示她地位依然穩固。但外界很快又留意到李雪主並沒佩戴代表忠誠的金日成及金正日胸章,引起不少揣測。

在朝鮮金正日去世兩周年的12月17日,李雪主陪同金正恩出席了錦綉山太陽宮殿參拜活動。她和金正恩一起,與其它黨政軍幹部站到前排。在錦綉山太陽宮殿上階梯時,她還挽著金正恩的手臂,向外界展示了她毫不動搖的第一夫人地位。

但外界也註意到,兩個多月未公開露面的李雪主較之從前明顯暴瘦,同時她胸前沒有佩戴金日成•金正日胸章。從照片看來,除李雪主以外的其他所有軍政官員,包括金正恩本人全都在左胸前佩戴了胸章。

此前朝鮮當局發布的張成澤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的照片上,張成澤兩手被繩索捆綁埋著頭,他的胸前沒有了他平時經常佩戴的金日成•金正日胸章。當時就有分析認為,張成澤是因謀反罪被處決的,所以連佩戴「神聖」胸章的資格也被剝奪了。

因此,這次在這個對朝鮮來說具有特別意義的場合,作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沒有佩戴金日成•金正日胸章,立刻引起了外界的關註與猜測。

眾所周知,在搞極端個人崇拜的朝鮮,從國防委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到2470萬朝鮮居民,平時都會在左胸前佩戴印有金日成•金正日頭像的胸章以示「忠誠」。

但是,李雪主似乎一直都有所不同。就在去年7月6日李雪主參觀牡丹峰樂團示範演出第一次亮相公開場合時,她的胸前也有佩戴金日成胸章。但是,從同月25日訪問平壤綾羅遊樂園起,就沒再見她佩戴過。黑色短褲搭配綠色襯衫的李雪主沒有佩戴胸章,而是在右胸前佩戴胸花來代替。之後,李雪主穿高跟鞋戴發卡,有時穿並非人民制服的褲子,提名牌包包等,一直行事大膽。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稱,韓國統一部部門對李雪主是否有佩戴胸章一事進行了一年多的觀察,但並沒能給出明確的解釋,只是(政府負責人)猜測說年輕的李雪主追求個性,想向居民們傳遞全新的形象,顯示她可以自由決定是否佩戴胸章。

因此,這次李雪主在追悼大會上雖然沒佩戴胸章,但依然能站在金正恩身邊,也足以證明她的地位未受動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