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添業績 康奈爾建羅斯福島校區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再有十幾天,紐約市長彭博就要卸任了。週四,彭博和美國長春籐大學之一的康奈爾大學簽訂了一項合約,在羅斯福島建立一所學校,為紐約市培養高水平的工程師。請看郝莉的報導。

這項租賃合約長達99年,允許康奈爾大學在羅斯福島上建一所應用科學學校。

紐約市長彭博:「康奈爾大學和以色列理工學院合作,在羅斯福島新建一所應用科學學院。建成後,羅斯福島校區的全日制碩士生和工程學博士生將是現在紐約市這兩類學生人數的兩倍。」

郝莉:「兩年前,紐約市長發起一項名為『紐約市應用科學』的競賽,以色列理工和康奈爾大學獲勝。競賽目的是要把更多與科學相關的專業帶到紐約來。」

紐約市議員、區長蓋爾•布魯爾(Gale Brewer):「我曾任技術委員會主席,還沒有這個計劃的時候,通常聽到的回絕理由是:『我們沒有工程師!我們沒有程序員!』這次將改變整個局面。」

今年秋天,雖然還沒有校園,康奈爾大學已經開始在紐約市開課了。

康奈爾大學校長大衛•斯科頓(David Skorton):「在切爾西的谷歌大樓裡,第一學年的康奈爾技術學院課程剛剛結束,我們已經有畢業生了。」

羅斯福島新校區預計佔地2百萬平方英尺,可容納2千名學生和280名教職員工。

羅斯福島面積約12英畝,居民數量大約是1萬2千。新校區落成後,將大大改變這一地區的人口結構。

不過,島上居民擔心新建學校可能會使消費上漲。

針對這一問題,紐約州和康奈爾大學已經撥出基金,緩解消費增長帶來的影響。居民還擔心建築材料和施工可能造成島上空氣質量下降。不過,這個問題也有了答案。

羅斯福島經營公司成員馬吉•史密斯(Margie Smith):「他們同意把監視器安裝到位。」

康奈爾大學還同意船運建築材料,不會堵住街道。令人欣喜的是,新校園的建設不僅是工業與學術結合的典範,還將有利於保護環境。

紐約市長彭博:「假設今天它已經建成,那就是美東地區最大、能源淨消耗為零的校區,因為所有能源都可在校園內再生。」

羅斯福島校區將於明年一月開始動工,計劃2017年完成。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