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看中紀委在調戲官員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颳起的反腐風暴持續幾月有於,中紀委還特別成立了所謂的「廉政講堂」,做為第二講的主講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在演講過程中,拿官員受處分與礦工喪生相比,鼓吹當官風險高過礦工。港媒斥與其說是反貪教育、調教官員,不如說是慫恿貪腐、調戲官員。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宣教室的計劃,舉辦「廉政講堂」。講堂初步安排了10講,原則上每個月一次,每次面向千名學員,按此計算大約每年有1萬人次的局處級官員接受廉政教育。

當官的「職業風險」怎能跟礦工

19日,由中共中央紀委宣教室牽頭主辦的黨風廉政教育大講堂舉辦第二講,由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周文彰主講。在演講過程中,周文彰對比了兩組數據:2012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處分縣處級以上官員4698人,當年全國的礦難死亡人數1500人以內;2011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處分縣處級以上官員4843人,當年礦難死亡人數1973人。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竟拿官員受處分與礦工喪生相比,鼓吹當官風險高過礦工,與其說是反貪教育、調教官員,不如說是慫恿貪腐、調戲官員。

題為《官險猛於礦難?》的文章指出,礦難死亡人數是死亡,而縣處級以上官員受處分,送去閻王殿的少之又少,有多少可比性呢?應該拿每年送去閻王殿的官員數和礦難人數比才要得。

還有評論文章認為,那貪官的風險與做礦工相比較,更顯得無厘頭。這不免會引發人們的追問:你是覺得貪官太多,還是認為礦難太少?

更值得一提的是,二者的風險性質有著本質區別。貪官的風險完全是他們咎由自取,而礦工的風險則是迫不得已。貪官連和礦工比職業風險的資格都沒有!

蘋果日報的文章認為,中紀委所謂老虎、蒼蠅一起打,無非是權力鬥爭的變形而已,不在乎礦工生命的官員,豈會在乎黨紀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