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虎垮臺內幕 李春城這刀捅得最重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 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雖然目前中共當局尚未正式承認,但近期以來按常理周永康應該公開露面的場合周都已不能露面,甚至連名字都從中共官媒的報導中消失。種種跡象顯示周永康已被當局控制人身自由,其貪腐罪案的曝光只是時機問題。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在周老虎垮臺內幕中,李春城這刀捅得最重。

12月18日,海外中文論壇上有文章引述港媒報導稱:「曾經統領中國近兩百萬名武警、公安、司法部門、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正在迅速『墜落』。他昔日與薄熙來所涉及的犯罪行為,現正被『二號專案』調查組深入調查。長期以來被視為周後臺力量的江澤民與曾慶紅,也早已和他劃清界線,而他的家屬和親信都被控制。各方證據顯示,周永康曾竊聽中共高層,但也被王立軍掌握他竊聽。」

而從目前已曝光的眾多內幕訊息看來,周永康勢力由盛而衰的一個關鍵轉折點就是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被查。可以說,周老虎垮臺事件中,李春城這刀捅得最重。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受周的提拔從成都副市長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書記,並與周氏家族的腐敗密不可分。李春城是周永康和兒子周濱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濱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托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

在李春城被「帶走調查」的一年內,四川政商界十數名官員涉嫌涉及刑事案件被紀委或公安調查,直至傳聞周永康遭查。

陸媒《財新》曾報導說,1998年12月,李春城遠赴四川擔任成都市副市長,隨後任職瀘州市委書記,不到半年即調回成都再任副市長。這意味著其能力受到四川省委主要領導的高度肯定。之後擔任成都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9月開始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這篇報導沒有提及周永康的名字,但其提到的「四川省委主要領導」實際上就是周永康。李春城到成都任職之後不久,周永康來到四川擔任省委書記。李春城很快取得了周永康的信任,周提拔他當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接著又調回成都擔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並成為十六大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大後,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

2004年,韓桂芝案發,李春城也一度牽涉進去。最後還是周永康出面,以取消李春城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換得其人身安全。此後,李春城更加積極向周永康靠攏。從此,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項目,可謂是「吃的準,吃的狠」,充分利用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

而在四川,李春城把周永康這些家人的伺候的舒舒服服,「很到位」!四川省委省府和成都市委市府裡對李春城拍周家馬屁不滿和嘲諷的幹部大有人在。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曾報導說:「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分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他們投資2億元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早先還有海外中文網曝光稱,李春城還對成都大規模的黑社會組織犯罪提供保護,並協助四川第二大黑社會組織的頭目,使其逃脫法網。黑社會的回報是:將黑社會組織的資產的60%給李春城和周永康的兒子,資產總值有4億人民幣。四川省公安廳廳長曾用實名向中紀委舉報了這個黑幕。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在李春城被調查之後,四川最知名的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多個大型商業地產項目公司的操盤者鄧鴻也被調查。他曾在12月上旬被相關部門約談,2013年3月初鄧鴻再次從公眾視野中消失,至今下落不明。外界稱鄧鴻控制的資產價值上百億,但屬於他個人的資產淨值卻很難估計。

搜狐財經也曾在《億萬富豪鄧鴻的天堂夢》中稱:「鄧鴻被調查原因,據說與其好友劉漢被帶走的深層原因可能一致,都涉及了複雜的政商關係,還與前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案有關。」

今年2月6日,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浦誌強透過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博客實名舉報周永康禍國殃民、荼毒天下,「實民賊也」。近期,浦在接受亞洲周刊專訪時表示,周永康如果真的落馬的話,實際上是一個權力鬥爭、政治鬥爭的結果,而不是一個法治的結果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