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黑如何應對?專家支招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Target用戶信用卡信息被盜,再次引發對信用卡安全問題的關注。目前信用卡犯罪也越來越多,如果您不幸中招該怎麼辦呢?趕快了解一下。

首先要檢查你的賬單。看看是否有被別人盜刷的信息。可不要只顧著檢查大額交易,有時候信用卡黑客會進行一些小額交易,例如幾分錢,來檢查信用卡是否可用。

其次,給你的信用卡公司、銀行以及洩露你信息的商家打電話。一般說來,信用卡公司都會免費提供欺詐監控服務。信用卡被黑造成的經濟損失一般都是由發卡銀行或商家負責。最好主動聯繫他們,以減少損失。

再就是更新信用卡,修改密碼。當你拿到新卡之後,別忘記更新關聯賬戶的信息,比如蘋果iTune賬戶,有線電視供應商等。

最後要做的是購買信用卡欺詐監控服務。一些專業公司提供的服務,雖然不免費,但是能夠更好的檢測你信用卡的活動,並且為你網上使用信用卡也提供保障,甚至提供丟錢包的保險。

希望這四個步驟,能讓您更安心的使用信用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