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嚇美國學校 蔣友青出庭否認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蔣家第四代蔣友青被控恐嚇台北美國學校,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9日)首度開庭,蔣友青不認罪,他說沒做暴力違法的事,部分貼文只是歌詞。

據中央社報導,士林地方法院上午開審查庭,蔣友青約10時15分在律師等人陪同下現身,蔣友青髮型俐落,外罩黑色大衣,身穿藍色西裝搭配銀色領帶,面對媒體包圍,他不發一語。

法院審理時,台北美國學校由律師代表到庭,控告蔣友青因退學,從今年8月到11月,頻繁在臉書(facebook)動態訊息發布英文恐嚇文字,並寄電子郵件恐嚇台北美國學校副校長,揚言「我是恐怖分子」、「屠殺全校師生」、「放置炸彈」,遭檢方依恐嚇公眾罪、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

蔣友青不認罪。他說無意恐嚇或用違法行為來處理和校方之間的摩擦。他不時雙手交疊沉思,一度朝旁聽席微笑。

蔣友青委任律師表示,蔣友青就讀美國學校期間運動受傷,但校方卻置之不理,反而發函給蔣友青母親誹謗指責他行為不當,蔣友青當時想與校方對簿公堂,而寄信貼文。蔣友青臉書(facebook)貼文有些是情緒抒發,有些只是流行歌詞內容,未指名台北美國學校,貼文也沒有公布於眾。

蔣友青委任律師表示,檢方部分起訴內容的中文翻譯偏離原意,例如「不論我有什麼樣的武器,假如是一把槍、一把刀或炸彈,我要怎樣殺掉一間學校?」,蔣友青本意是他不可能殺掉學校這個抽象的行政體系,並非要加害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