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世界人權日 中國百姓要人權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上禮拜二、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這個日子是聯和國為了紀念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而訂立的,從1950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可以特別提出來和大家說的是,當年起草《世界人權宣言》的人,除了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太太Eleanor Roosevelt外,還包括了當時的中華民國代表張彭春先生。那至於說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其實已經是20多年以後的事了。

回到現代,大家最近可能有聽到一些中共官員很得意的說,我們今年當選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不過事實上,讓人權記錄這麼差的政府來監督大家的人權,是很諷刺也很有爭議的,看來以後地球出事情,真的只能找鋼鐵人或S.H.I.E.L.D.了,大家看看,至少這些成員裡沒有看起來像周永康或金正恩的人。

世界人權日這段期間,天朝的朋友們都在幹嘛?除了這種諷刺的漫畫以外,也有大批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希望透過人權日,引起更多的關注。當然,中共當局一樣是採取了和以往相同的方式,簡單說就是在面對問題的時候,他們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另外還有藝術家帶著小朋友上街頭,抗議北京等地最近差到不行的空氣,我們順便也提醒中國的朋友,面對霧霾,該做的防護措施還是要做好,大家看看這些堅持每天都要與霧共舞的武漢大媽,後來很多團員還真的就開始出現了一些支氣管炎的症狀。提到霧霾,不得不說一下央視網之前刊登的奇文,「霧霾帶來的五大意外收穫」,裡面提到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更平等,更清醒,也更幽默,還讓中國人長知識。

你認真的嗎?有點難以相信竟然會有官方媒體告訴民眾,吸毒不是沒有好處的。老實說,沒有霧霾的話,誰需要知道PM2.5的知識呀?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一樣是人權日那天拍的,一位民眾穿著日軍軍服把自己綁起來跪在街頭,模仿侵華日軍下跪認錯的照片。我們再對比一下,在同一天有12名武漢訪民為了抗議暴力拆遷,還有多年來的上訪無效,他們在北京集體喝農藥自殺,送醫急救後無人身亡。

當然,我們絕對不贊成和支持用這樣傷害自己的方式去傳達訴求,但是另一方面,看看這些被逼上絕路的平民老百姓,大家不覺得在近代中國發起文革、六四,同時造成無數冤案的中共政府,才更應該和人民下跪嗎?好的,今天就到這裡,歡迎大家和我分享你們的心得或建議,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