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會見美科技高管 促改革監聽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美國科技巨頭包括蘋果、推特、谷歌等公司在內的首席執行官,星期二進到白宮與總統歐巴馬會面,他們敦促美國政府應該對國安單位的監聽計劃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在國家安全與人民隱私當中取得平衡。

星期二,為了討論如何提升新健保網的效能,歐巴馬邀集多家美國高科技公司的高管,前來白宮商議。

包括蘋果、推特、谷歌、臉書、Netflix、Comcast、AT&T、LinkedIn的高管,都是座上嘉賓。

會議期間,這些科技業的領袖,也特別當面向歐巴馬提出,關於政府監聽計劃的疑慮。

上週他們才聯名要求政府,對國安局(NSA)收集用戶信息一事進行改革,以避免斯諾登披露出政府通過這些科技公司,來獲取用戶信息,並從而引發喧然大波。

歐巴馬聆聽了科技高管的建言後表示,他一直相信網絡應該要開放、自由與創新,並強調會將這些建議,列入監聽計劃的檢討改革裡。

會中,歐巴馬也趁著Netflix的首席執行官在場,對該公司有關美國政界的熱門影集《紙牌屋》開了玩笑。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在想,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演一齣《紙牌屋》續集。」

在座的科技公司高管也立刻回應:「我們可以安排總統在劇中客串。」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