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入歐巴馬醫保的州內 醫院將面臨風險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南卡羅萊納州安德森 — 美國有近一半的州拒絕接受美國新醫保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歐巴馬醫保”。這些州幾乎都是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州,他們拒絕的理由是成本太高,難以持續。但是,如果不加入歐巴馬醫保,南卡等州可能會失掉數十億美元的聯邦撥款。

在南卡的安德森免費診所,人們一大早就開始排隊,等候看醫生。診所每年接待2千多人,大部分病人要麼不能工作,要麼收入有限。比如60歲的格林,就全靠一份微薄的退休金生活。

病人格林說:「我的神經很不好,我總是喊叫,發抖,拿不住東西。」

根據評價醫保法,也就是歐巴馬醫保,幾乎所有這些病人的醫療開支都由政府為窮人提供的醫療補助計劃負擔。

然而,由於南卡決定不擴大醫療補助計劃,所以免費診所就成了許多人的唯一選擇。

診所所長巴普蒂斯納說,病人越來越多,但他們沒有足夠的診室。

巴普蒂斯納說:「診室不夠只是問題之一。邀請願意來免費診所義務服務的醫生,想辦法為診所開源節流,這些都是特別費心的事。」

診所通常用出租車把重病人送到安邁德醫院急診室,為了省錢,他們盡量不用救護車。

根據法律,不管病人有沒有錢看病,接受聯邦撥款的醫院都必須提供急救服務。

但是,歐巴馬醫保將逐漸停止為這些醫院報銷部分急診賬單,而是把錢用來讓更多的人享有醫療補助。

安邁德醫院院長曼森說,南卡決定不擴大醫療補助,結果,各醫院必須承擔醫保法中所有的削減,而看不到任何好處。曼森說:「也就是說,醫保法規定的所有削減,我們一點都免不了,而醫保覆蓋面的增加又和我們毫不沾邊。」

根據歐巴馬醫保法,增加了的醫療補助開支完全由聯邦政府負擔,這個比例到2020年將逐步減少到百分之90。但保守派人士、比如南卡政策委員會的蘭迪斯指出,預算赤字原本就不可持續,這些開支無異於雪上加霜。

南卡政策委員會研究員蘭迪斯說:「解決之道不是繼續依賴基本靠借債得到的資金,而是停止這種依賴,把對醫療照顧的控制權重新交還給醫生和病人。」

除非南卡等州能夠達成某種妥協,否則,沒有醫保的窮人將繼續增多,醫院將面臨越來越大的財政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