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條人命100字報完 中共新聞創奇跡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如今的中國真是無奇不有,16日,新疆官方媒體天山網一篇關於喀什地區發生一起襲擊事件的報導,被列為奇聞錄,原因是,關乎於16條人命的事件,官方僅用100個字報導。

12月16日,新疆官方媒體天山網報導稱,喀什地區發生一起襲擊事件,造成襲擊者和警方共16人死亡。報導指出,喀什疏附縣警方深夜在當地薩伊巴格鄉抓捕犯罪嫌疑人時,遭到襲擊。

天山網12月16日報導,喀什疏附縣警方15日深夜在當地薩伊巴格鄉抓捕犯罪嫌疑人時遭到襲擊。報導稱,「暴徒」向警方投擲爆炸裝置,並以砍刀施襲,造成兩名民警死亡。警方還擊,擊斃14名襲擊者,抓獲兩名嫌犯。

報導形容警方「打掉一暴恐團伙」,但並未說明襲擊者的具體身份,只稱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BBC駐上海記者沙磊指出,新疆今年以來已經發生過多起暴力襲擊事件。北京當局一貫指控分離分子實施襲擊,但維吾爾人認為這是北京打壓他們的借口。

今年10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北京天安門發生汽車襲擊事件,造成五人死亡、38人受傷。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其後稱,天安門撞車事件是由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在幕後策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