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家揭黑洞之謎:宇宙中還有宇宙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美國天文學家藉助空間望遠鏡,發現一片非常奇特的宇宙區域:那裡密集地聚集著數百個黑洞。理論物理學家尼科德姆-波普拉維斯基推斷稱,每次一個黑洞形成,就會有一個宇宙空間在其中形成,我們的宇宙存在於另一個宇宙之中。

《科技訊》報導說,美國天文學家發現一片非常奇特的區域:那裡密集地聚集著數百個黑洞。通過初步分析顯示,宇宙中黑洞的實際數量可能要比先前的估計值多1-2倍。專家們指出,該區域可能並非獨一無二,因為宇宙中潛在的黑洞數量可能會再增加數億個。

美國天文學家表示:「在早期的宇宙中,超級黑洞曾隨處可見,如果說我們此前所發現的黑洞數量不過是冰山的一角,那麼現在發現的則是整座冰山。」

有專家認為,在新發現的這片區域中不但聚集著大量的黑洞,而且還分佈著大量的無線電輻射源,即所謂的類星體。天文學家計劃對大約1000個大型星系展開觀測,據他們計算,在這些存在著活躍造星運動的星系中很可能也隱藏著不少的黑洞。

印第安納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尼科德姆-波普拉維斯基認為,我們的宇宙存在於另一個宇宙之中,該理論用於解釋一些黑洞的未解之謎。

他推斷稱,每次一個黑洞形成,就會有一個宇宙空間在其中形成,我們的宇宙形成於一個黑洞內部,而這個黑洞又位於另一個宇宙內部。

科學家證實多宇宙存在

今年3月21日,美國宇宙科學家們表示根據歐洲太空總署,在其巴黎總部發布的根據普朗克衛星天文望遠鏡,捕捉到的數據繪製出的首幅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 (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 (CMB), 反映宇宙誕生初期情形的全景圖的數據,找到了多重宇宙論的首個切實證據。

經過對這張全景圖的深入研究,美國北卡萊羅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理論物理學家勞拉•梅爾辛•霍頓 (Laura Mersini-Houghton)指出:「這些異常現象是我們的宇宙在大爆炸過程中由其他宇宙的重力牽引而引起的,意味著除了我們身處的宇宙之外,有可能是無限多的宇宙。」

早在2005年霍頓就和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理查德•霍爾曼(Richard Holman) 教授提出了宇宙輻射存在異常現象的理論,並預測這種情況是由於其他宇宙的重力吸引所導致。 如今,普朗克宇宙輻射圖使霍頓更加堅信了自己之前的假設,認為這一現象表明還存在其他宇宙。

劍橋大學宇宙學科維理研究所主任喬治•艾夫斯塔休說「對於宇宙學家來說,這張圖就像是一個信息的金礦」。這幅迄今最精確的反映宇宙誕生初期情形的全景圖幾近完美地驗證了宇宙標準模型。

平行宇宙論給人類帶來的無限遐想

物理學里的平行宇宙論曾給人類帶來的無限遐想。《維基百科》說,平行宇宙,也叫多重宇宙、平行世界指的是一種在物理學里尚未證實的卻引發人們無限遐想的可能性,也就是可能存在著廣闊無垠的宇宙之網,裏面排列著無數的宇宙,也許是無窮多個宇宙,而我們所生活的宇宙只不過是其中之一。

換言之,在某個宇宙中,就存在著無數個星系, 幾乎和我們的宇宙完全一模一樣,看上去就像是我們自己一樣,在那個宇宙中,也存在著你和你的親人,還有同樣的生活方式,但是有一點必須說明:雖然在兩個宇宙中你們是非常非常的相似,幾乎相似到劃上等號,這種相似度有且只能用來描述過去發生的事件,也就是說,直到這一刻,你們可以說是絕對相同的。

如果有一個時光穿梭機,可以讓你往返于不同的時間和空間的話,你回到了過去,改變歷史事件的進程,然後世界就按照兩種可能(改變前和改變后)發展了下去。也就是說一個人在回到自己的過去那一時刻開始,宇宙的發展及演化就分成了兩個平行的宇宙。這個人如果改變了歷史,那麼改變前的世界仍然存在,改變后的世界也同時存在——只是它們存在於兩個不同的宇宙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