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政變 傳徐才厚已被雙規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日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一事被傳的沸沸揚揚,近日又有新發展,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已被捕,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退休上將徐才厚因捲入周永康政變密謀,近日也已被雙規。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北京消息人士稱,徐才厚亦被發現捲入了周永康的政變密謀,成為另一名被雙規的政治局委員,更是數十年來涉貪問罪的軍中最高將領。

報導還說徐因罹患膀胱癌,自中共十八大以後一直住在解放軍301醫院。軍中早傳徐住院已形同被軟禁,隨時都有可能被拿下。他一個半月前雖有一次露面,也是經特別許可。

今年1月7日,網上突然傳出江澤民鐵杆親信、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已被正式批捕的消息。而徐才厚被指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谷俊山當時被提拔為總後勤部副部長的時候,據稱直接跳過總後,由軍委任命,涉及的軍委成員就是梁光烈和徐才厚。

據悉,徐才厚跟薄熙來關係也是非比尋常。在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及市委書記時,給予徐才厚的家人很多經商便利,薄徐兩家建立了深厚關係。而徐在升任軍隊要職后,更是與時任遼寧省長後任商務部部長的薄熙來繼續勾結,

香港媒體報導稱,周、薄預謀中共十八大薄熙來接周永康的班,到2014年(必要時以軍事政變的方式)逼迫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台。整個預謀不僅當時在位主政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不知道,當事人習近平也對此一無所知。後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使事情敗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