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動武鎮壓 烏克蘭市長停職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烏克蘭基輔市長波波夫(Olexander Popov)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斯弗科維奇(Volodymyr Syvkovych)今天被停職,原因是基輔警方11月使用暴力鎮壓親歐盟的反對派抗議群眾。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宣布,這兩名官員涉嫌侵害集會民眾的憲法權利,因而停職。

亞努科維奇因為取消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並轉而投向俄羅斯,引發3週示威活動。11月30日凌晨鎮暴警察手持警棍強行驅散約1000名在基輔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紮營的抗議群眾,造成數十人受傷。

檢察總長普匈卡(Viktor Pshonka)告訴記者,市長波波夫和國安委員會副主席斯弗科維奇涉嫌向基輔警察局長科亞克(Valery Koryak)施壓,要求對抗議群眾「動武」,因此接受調查。

普匈卡說,檢方將要求法院依越權罪名,將波波夫、斯弗科維奇及科亞克居家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