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京大使館外 疑訪民自殺式爆炸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世界人權日」前後,北京數以萬計的訪民到多個外國機構請願,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保障民眾權利、改善民生等,並控訴各地官員違法侵權,要求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位於美國駐華大使館外更發生了一起疑似訪民自殺式爆炸事件。

12月13日下午兩點左右,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安家樓路的美國駐華大使館外發生一起疑似訪民自爆事件。目擊者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一名約50歲出頭的男子,以塑膠礦泉水瓶填裝了疑似是黑火藥的爆炸物,喊「閃開」後,點燃瓶子爆燃,男子當即被炸傷倒地。

目擊者稱,爆炸地點距離美國大使館簽證處大門約一兩米左右。事發時,有不少民眾正在排隊等待簽證,人群一陣騷動,因爆燃並不嚴重,使館保安以黃色警戒線將傷者和爆燃現場隔開。幾分鐘後,警方趕到現場。

目擊者稱,傷者向警員遞交了上訪信後,被警方帶走。警方封閉了現場,對現場攝影取證,並禁止行人拍照。但現場仍有不少訪民及等待簽證的民眾目擊了全過程。

「六四天網」至少聯繫到了多名目擊者,證實了此事。根據目擊現場的訪民流傳的消息,此人樣貌上看是漢族,可能是在京上訪的訪民,官中共方媒體未報道此事。

美國駐華大使館新聞發言人柯英豪(Nolan Barkhouse)對記者表示,「已得知此事,對涉及使館安全政策方面的消息不予評論。」

「人權日」武漢訪民北京自殺維權

據悉,「世界人權日」有數以萬計來自不同地方的訪民,兵分多路到聯合國駐京辦、美國駐華大使館,以及中國的民主黨派機構門前請願,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有一批訪民時前往國家信訪局、中紀委等部門上訪。

「世界人權日」當天,武漢江岸區12名拆遷受害戶則到北京喝農藥自殺,抗議當地政府強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