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員提案反對紐約東河收過橋費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紐約市內的幾座大橋:皇后區大橋、曼哈頓橋、威廉斯堡橋都是不收費。去年,前交通局長提出東河上的橋要收費,EZ pass收5美元,現金收7美元。如今,紐約州兩位官員提出新計劃進行反駁。

州參議員托尼•阿維拉和眾議員大衛•魏普林提案禁止東河上的橋收費。

州參議員託尼•阿維拉:「從城市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要收費,這是歧視。」

提出「前進紐約」這個收費計劃的前交通局長Sam Schwartz認為,Triborough橋、白石橋、Verrazano橋並不直接通向曼哈頓商業中心,這些地方的過橋費減半,而東河上的橋樑收取5到7美元,可疏散交通壓力,更加公平。

「前進紐約」計劃主任馬提森:「收費可以增加收入,投入公交系統。讓更多人獲益。這一收費計劃獲得的15億美元,可用於改善公交和路段,私家車主也會受益。還可提供3萬5千個工作機會。收費橋樑附近能夠減少擁堵。」

紐約州眾議院大衛•魏普林:「我比較懷疑。一旦免費的橋開始收費,設立收費站,再取消就很難了。」

阿維拉則擔心收費對交通問題沒有好處,只會加重工薪家庭和小商業的負擔。

紐約州參議員託尼•阿維拉:「我需要重申,開車進曼哈頓的人不是去玩,大家都是有工作要做。」

如果收費計劃實施,需要獲得市政府和州政府同意。當選市長白思豪沒有表態,州長庫莫認為收費計劃通不過。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