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望通過今後兩年預算方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會正在爭取通過今後兩年的政府開支預算方案,避免政府像10月份一樣再次關門。

參議院可能在下個星期通過2014和2015年每年大約一萬億美元政府開支的年度預算,預計美國總統歐巴馬會簽字。眾議院星期四在兩黨投票中,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這項方案,儘管共和黨中的保守派提出異議。他們說,沒有像他們希望的那樣削減政府開支。

歐巴馬總統進入任期的第五年。過去3年中,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一直和歐巴馬發生爭執,反對他較大的政府開支提案,造成一系列財政對峙,去年10月導致政府關門16天之久。

新方案比國會早些時候通過的裁決預算要溫和,今後10年中,從美國17萬億債務中削減230億美元。可是議員們仍然迴避討論其他有爭議的財政問題,包括美國複雜的稅務法規,以及不斷膨脹的美國老齡人口的醫保和退休金問題。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共和黨領袖博納讚揚預算妥協是向限制政府開支往前邁進了一步。他批評他一貫的政治同盟,即在華盛頓的共和黨保守派遊說團體,說他們認為削減政府開支還不夠多,而試圖阻止這項協議。

一些自由民主黨人也反對這項預算方案,因為方案沒有為長期失業者延長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期限,現行規定今年年底失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