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最新報告:敘利亞5次化武襲擊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聯合國調查員星期四發佈最新報告,敘利亞當局鎮壓反對派期間,至少發生了五次化學武器攻擊,攻擊對像是上千名敘利亞平民,包括兒童。

由瑞典教授賽爾•斯特羅姆(Ake Sellstrom)帶領的聯合國化武調查組,確認敘利亞發生至少5次化武襲擊,但因為調查受限,資料取得不易,無法判定是政府軍還是反對派使用化武。

在這5次的攻擊中,較為嚴重一次是發生在8月21日。調查人員在9月16日的初步報告中提到,大馬士革古塔區(Ghouta)發現政府軍與反對派在交鋒時,使用的地對地導彈,攜帶了神經毒劑沙林。當時許多平民因為吸到毒氣而喪生,至少造成1千4百人死亡。

這個事件踩到美國紅線,西方國家一度要以空襲等方式介入,不過後來作罷,因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敘利亞放棄並銷毀所有化武決議案,而且必須在2014年中旬完成。

賽爾•斯特羅姆(Ake Sellstrom)已經將最新報告送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潘基文說,他將在週五的聯合國大會上向193個成員國報告最新發現,他也將在下週二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報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