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售槍存漏洞 彭博籲國會立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針對美國的槍擊暴力事件頻傳,以紐約市長彭博領銜的反對非法槍支市長聯盟,週四公布了一份報告,稱現行的槍支法中存在漏洞,使得槍支販賣者賣槍時不用進行背景審查。

這是每年從armlist.org網站上可能被非法販賣的槍支的數量。數據來自反對非法槍支市長聯盟今天發佈的報告。

紐約市長彭博,也是反對非法槍支市長聯盟的共同主席,在市政廳的記者招待會上宣佈了報告結果。

紐約市長彭博:「(報告)描述了,沒有執照的武器販賣者是如何帶著武器湧入網絡。(根據)報告結果,一個巨大的、很大程度上不受監管的網上二手槍市場正威脅著我們所有人的安全」

根據當前法律,賣槍的人,如果是偶爾銷售,或者只是賣掉他們個人的收藏,將不需要擁有執照,也不需要對前來買槍的人進行背景調查。Amrslist.org是一個私人賣槍的網站。但是報告調查發現,60%的賣家是以銷售商的身份賣槍,並且沒有進行背景審查。利用這些私人賣槍的網站,銷售商可以繞過法律,每年非法賣出數千支槍。

國會需要要求所有參與槍支銷售行為的人,包括我們今天提到的,這類銷量很大的私人販賣者,都遵循聯邦背景審查法律。

彭博也建議美國菸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對「槍支販賣者」做出明確定義,並要求如果將槍賣給不恰當的顧客,賣家將承擔責任。

本週六,將是康州紐頓市桑迪胡克槍擊案一週年。在槍擊案之後,紐約實施了一系列名為「紐約安全法」的槍支法規。

紐約人反槍支暴力組織負責人巴瑞特 Leah Gunn Barrett, Executive Director, New Yorkers Against Gun Vioelnce: 「在通過紐約安全法之後,紐約在保護市民不受槍支暴力傷害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如果國會能夠為全國將安全法立法,全國民眾的生命都將獲得保護」

由於很多非法槍支來自於紐約州之外,倡導者表示,加強槍支法將會遏制非法槍支流入,並減少槍支有關的暴力。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