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民「與霧共舞」很受傷 聽醫囑下「禁舞令」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棠綜合報導)因霧霾,武漢一民間舞蹈隊隊長咳喘發作,不得不於11號到武漢市第八醫院看病,老隊員們也紛紛因為呼吸道疾病到醫院就診。

據陸媒報導,武漢市民方婆婆帶領的舞蹈隊在附近小有名氣,每次比賽都能獲獎。她們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吸引了很多街坊參加。最近武漢持續霧霾,方婆婆和她的團隊仍然堅持每天跳廣場舞,還笑稱要「與霧共舞」

可是,這幾天她的團隊接二連三有人缺席:張阿姨得了急性支氣管炎,在醫院打針,王伯伯打電話說胸口悶,李阿姨也是哮喘發作請假了。方婆婆自己也是咳嗽不止。

武漢市第八醫院副院長甘學軍表示,外出鍛煉要看天辦事,與霧霾共舞傷肺又傷「心」。

近日連續霧霾天氣加重武漢空氣污染,就診的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明顯增多。霧霾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是直接的,能直接進入並粘附在人體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氣管炎等病症;對於老慢支、慢阻肺、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霧霾天氣可使病情急性發作或急性加重;也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急性發作。

甘學軍說,霧霾天,老人應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可戴棉質口罩來預防呼吸道受到「污染」;外出歸來及時清洗臉部及裸露皮膚,也可用清水沖洗鼻腔;多飲水、進食新鮮的蔬菜水果,等霧霾消散后,再到室外鍛煉。

在得知舊病複發與霧霾天氣有關后,方婆婆決定暫停廣場舞,對其他隊員也下了「禁舞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