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市場夠大 廉價航空前景佳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廉價航空未來前景持續看好,亞洲市場市占率將大幅成長。

據中央社報導,IATA今天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第10屆全球媒體日。IATA執行長湯彥麟(Tony Tyler)認為,亞洲市場有足夠空間讓廉價及一般航空公司都獲取成功。

湯彥麟說,亞洲尤其會出現既有營運效率且能提供低價座位的一般航空公司,可與還在發展中的廉價航空競爭,這現象已經浮現。

但他也說,亞洲市場一直在成長,有足夠空間讓不同商業模式的航空公司都獲取成功,他不認為廉價航空會對一般航空的經濟艙形成威脅。

根據IATA資料,廉價航空自1990年代末期以來不斷成長,目前全球市占率約為24%;尤其在國家眾多又密集的歐洲,廉價航空市占率在過去10年,從9%增加到39%。

IATA另於10日發布航空業最新預測報告,預期乘客需求會在2017年以前成長31%,單在亞太區域就會增加3億人次乘客,其中約2億2500萬人次是搭乘國內線。

但這些數據為整體估計,並未區分一般航空公司及廉價航空的市占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