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年輕人對歐巴馬健保不感冒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哈佛政治學院對全美2千名年輕人做了調查,在18歲到29歲的人群中,57%的人不贊成歐巴馬健保。40%-44% 的人認為健保品質會下降。

歐巴馬健保是為了保證有病的人能夠有醫療保險去醫治。這就需要健康的人也去買醫保,才能有足夠的錢平衡成本。因此就出現了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在1月1號之前買保險。

哈佛政治學院主任特雷•格雷森:「要保證這個健保系統成功,就是需要這些人加入健保計劃。他們通常都沒有保險。數字還很大,沒有保險的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計劃加入歐巴馬健保。」

現在,不參加健保會遭到罰款,但是罰款金額比保險費還是少很多。

健康政策研究院主任克萊爾•布林迪斯:「未來幾年,如果年輕人不加入保險,罰款會提高。不過,還是沒有多少錢。」

過去,人們要不就是生病了自己掏錢,要不就是買一個最基本的健保計劃,花費不是很多。現在的歐巴馬健保計劃,每個人都需要買健保,不過涵蓋的服務更多。年輕人到26歲以前都還可以隨父母一起買。也就是說更多人能獲得常規健保。

健康政策研究院主任克萊爾•布林迪斯:「應該考慮的是,把錢更多花在預防而不是治療上。不能等病的不行了再去治療,藥物都過量了。而是要幫助年輕人避免藥物依賴。」

註冊歐巴馬健保的時間一直到明年3月底。政府希望屆時有7百萬人註冊登記。如今已有36萬多人到網上註冊。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