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十六集 婚姻綠卡轉正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主持人:「大家好,又到了移民直通車的時間了。想要獲取美國綠卡可以通過不同的渠道。那您若是跟一位美國公民墜入愛河,那非常恭喜,您可能可以通過婚姻成為美國的合法居民。不過這個綠卡可並不是永久的。我們今天要討論的就是這個有條件的永久居民的概念 (Conditional Residency)。歡迎費文律師樓的 Donald Madeo律師為我們解釋。」

Donald Madeo律師:「謝謝,你凱倫。」

主持人:「甚麼是有條件的永久居民呢?」

Donald Madeo律師:「一般來說是指通過跟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結婚,來獲取美國永久居民權的外籍人士。這些人會先成為有條件的永久居民。依照法律規定,如果在拿到綠卡時婚姻不滿兩年,這位外籍人士就屬於有條件的永久居民。這個條件就是指他的綠卡有效期限只有兩年。如果移民局在批准綠卡時,跟美國公民的婚姻已經滿兩年了,那他的綠卡就算是永久的,也就是說會有十年的有效期限。」

主持人:「那這位有條件的永久居民在兩年的期限過後須要做甚麼。」

Donald Madeo律師:「他需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要向移民局申請把條件撤銷掉。他必須在兩年期滿前的九十天內,向移民局提交I-751表格,務必要在這個期限內遞交。」

主持人:「這個具體過程是甚麼呢?」

Donald Madeo律師:「一般來說,這位外籍人士需要跟他的美國公民配偶聯合申請。他們要一起遞交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來證明他們在過去兩年裡是名副其實的一起過著夫妻生活。」

主持人:「那如果萬一兩個人已經分開了,也就是說無法聯合申請,那這位外籍人士有甚麼其他的選擇嗎?」

Donald Madeo律師:「這位有條件的永久居民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單獨申請把條件撤銷掉。最常碰到的情況就是婚姻結束了,例如美國公民配偶去世了或者是兩個人離婚了。只要申請者能證明這個婚姻一開始是一個誠實的婚姻,就可以單獨申請。」

主持人:「移民局會怎麼對這個問題做出評估呢?」

Donald Madeo律師:「依照法律的規定,外籍人士不能只是為了想通過婚姻來辦理身份而結婚。移民局會要你證明兩個人當初是真的想要在一起,才決定結婚的。」

主持人:「那可是如果兩個人後來分開了,那要證明當初的意願是不是就會很困難?」

Donald Madeo律師:「有可能會是這樣。所以我在跟當事人和他們的另一半第一次見面時,都會跟他們有一個很坦誠的交流。他們如果真的想要結婚我當然是誠心的祝福他們,同時我也會告訴他們要把所有一起生活的證明都保留下來,例如生活花費的帳單,寫給對方的小字條或者是生日卡片。不管是甚麼都要留著。雖然我們很可能用不到這些證明,如果一旦需要時,這些記錄就會非常重要。」

主持人:「您剛剛說還有其他情況,申請人可以單方面申請撤除條件?」

Donald Madeo律師:「是的。這位有條件的永久居民,如果曾經被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配偶施暴或折磨,他就可以單獨申情。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這位申請者如果能證明他一旦離開美國,會陷入極端的困境時,也可以單獨申情。而且造成這個困境的原因,必須是在這兩年婚姻期間內發生的。通常是身體健康出了狀況必須留在美國接受治療,或是因為某種原因,害怕回去你原本的國家。」

主持人:「那一旦這個申請遞交出去後當事人會需要面試嗎?」

Donald Madeo律師:「如果是與美國公民配偶聯合申請,只要附加足以證明兩個人的夫妻關係的相關文件,那移民局就不一定會要你們參加面試。不過呢,你如果因為我們剛剛說的那些原因獨自申請,那你的申請本身就會引起移民局的注意。所以他們很可能會要求當面問你一些問題,你也必須做好要去面試的準備。」

主持人:「好,那謝謝您今天為我們介紹這個有條件的永久居民身份。」

Donald Madeo律師:「謝謝你。」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您如果現在是一位有條件的永久居民,費文律師樓可以幫您申請解除這個限制。謝謝您今天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費文律師樓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