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從億元至幾十億元貪官排行榜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在中國被曝光出來的貪官不計其數,其中貪污上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貪官比比皆是;而貪污幾十億元、上百億元的官員也大有人在。下面就是一個從億元到幾十億元的貪官排行榜。

另外,2012年3月15日,受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2013年9月22日,在中共掩蓋薄熙來的核心罪行——政變密謀和活摘器官被的情況下,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在審判薄熙來罪行上,中共的公訴方只是指控薄熙來收受2000多萬人民幣的賄賂款。

但據日本媒體去年的報導說,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承認自90年代前期開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來的地位,收受有關企業的現金,向在美國、英國開設的銀行賬戶里,轉移了60億美元。

外界評論說,明擺著是避重就輕,抓小放大。中共當局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就是要保黨。因為薄熙來所犯經濟罪行全部公示出來,會讓至今還在受中共矇騙的民眾看到中共高層腐敗已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這會危及到中共政權的解體,所以就刻意為薄熙來隱瞞其重大罪證。

對於中共貪官,媒體報導出來的也只是冰山一角。署名古德平的“共產體制是產生貪官的溫床”一文說:中國的貪官為什麼多?究其根本的原因就是社會體制問題。體制不變,貪官必然越來越多。因為中共獨裁的政治制度就是產生貪官的溫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