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海景房降價幾十萬戶沒人買 投資客被套牢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日前,有大陸媒體報導稱,青島那些曾經炙手可熱的海景房,眼下生意冷清,已「率先入冬」。

據陸媒《中金在線》報導,青島市那些曾經備受關註的海景房,過去總是被房地產商形容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些海景房的價格也從最開始推出的低價房開始節節攀升。但目前,海景房「已率先入冬」,許多樓盤一個月也賣不出一套房。

報導稱,在青島市市南區前海一線多個售樓處的生意都很冷清,整個展廳空空蕩蕩,只有少數幾個工作人員分散的坐在辦工桌前。

據置業顧問介紹,青島市南區前海一線的樓盤,均價都在每平米三萬以上,有個別高端樓盤更是達到每平米六萬多的高價,一套170平的房子售價就要1000多萬元,由於房源價位相對較高,加之不少好樓層、好位置房源已售出,目前僅有的幾十套尾房成了「老大難」,特別是近段時間,月成交量不足一套。而位於青島市黃島開發區的海景房售價明顯下降了不少,每平米均價在一萬兩千元左右,但即使這樣也少有人問津,為了應對銷售淡季,很多樓盤都紛紛打折促銷,有的甚至送車位。

二手房難售 降價幾十萬也沒人買

據報導,購買海景房的絕大多數都是外地人,有很大一部分並不是自住,而是為了投資。現在而手房降價幾十萬都沒人買,投資客被套牢。

青島市黃島開發區某海景樓盤外面,一位業主手裏拿著購房資料和房產證明,守在售樓處門口等著賣房。而該房主提供的房價根據戶型大小和樓層不同,售價在每平7500元到8500元之間,和售樓處相比每平至少要便宜1000元。

二手房主說:「我現在是保本,我三年前掏多少錢,我就給你多少錢,我就適當收一點利息還不是全部收利息,因為我們背了七八百萬,實實在在發生利息了,大戶型三萬,小戶型商量商量兩萬就行了。」

該房主聲稱,他著急賣掉這裏的房產後,還要到海南去賣別墅。

青島市某房屋中介置業顧問也說:「我們這個小區倒是有很多,比如說房東做生意,資金周轉不出來,所以就急著出售能降多少?能降個二三十萬吧,掛一兩個月很正常,一般的時間是三個月左右,長一點的是半年吧,目前這個小區還沒有三個月之內賣出去的。」

報導表示,現在海景房無論一手二手都賣不動,而且各海景小區空置率高,居住戶還不足總房源的一半。

據稱,該小區共有1100多戶,雖然小區已經入住有近十年,但現在入住率還不到一半。

有物業管理人員介紹說,當年買房的很多都是外地人,他們或投資,或是用作旅遊度假住所,所以並不常年在這裏居住,這就造成小區入住率一直不高,而每到收物業費的時候,他們都要挨個給外地的業主打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