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因地而異 洛城民眾籲平衡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據一組統計數據顯示,洛杉磯不同地區普通民眾的平均健康水平壽命差異較大。12月10號中午,西部醫療護工聯合會在洛杉磯市政廳附近的廣場集會,呼籲政府對此採取措施。

大約200名來自洛杉磯地區不同醫療機構的護工參加了本次集會,他們認為,應該改變目前地區之間居民健康狀況有差距的現狀。

西部醫療護工聯合會總裁Dave Regan:「 設定一個目標:消除洛杉磯不同族裔之間壽命長短和健康護理方面的差異。」

醫療護工組織還發現,由於生活在洛杉磯地區的不同族裔在經濟發展水平和生活習慣上的差異,導致一些少數族裔的平均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西部醫療護工聯合會總裁Dave Regan:「我們發現數量龐大的華裔移民、拉丁裔、亞裔,尤其是剛來美國不久的,都住在壽命偏低的地區。」

聖約翰兒童家庭中心總裁吉姆•曼賈認為,導致地區之間健康差異巨大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不同區域醫療衛生公共事業上的投入有差異。

聖約翰St•John’s兒童家庭中心總裁Jim Mangia:「我們應該適當分配社會資源,以用來改善不均衡的健康狀況。」

聖約翰兒童家庭中心是一家免費提供精神健康和牙齒護理服務的機構,每年接受他們治療的各族裔患者高達15萬人。

聖約翰St•John’s兒童家庭中心總裁Jim Mangia:「我們的診所涉及很大範圍的華裔群體,提供中文普通話和英文的雙語服務,對於每名患者我們都提供全套服務。」

報告顯示,洛杉磯地區健康狀況最好的貝爾愛爾(Bel Air)和布倫特伍德(Brentwood),居民平均壽命高達84.7歲。而洛杉磯南部的瓦茨(Watts)社區,平均壽命卻只有72.8歲。

由於地區之間經濟發展不均衡,洛杉磯不同地區之間平均壽命的差異竟然高達十幾歲之多,參加集會的民眾呼籲政府儘快消除這種差異。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