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健康人權行動會議:要醫保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南洛杉磯有三百多人參加了在聖約翰家庭健康中心舉辦的第四屆健康與人權行動會議,今年討論的重點是健康醫療這項基本人權。

本屆活動最讓人感傷的時刻,是當瑪利亞哭訴她兒子因為罹患糖尿病,卻因為沒有健保和足夠醫藥費用而失去生命,現在還因此背著債務。

洛城職場健康主任 Luis Pardo:「許多人有類似情況,他們到美國來不知如何取得服務,他們沒有人脈,語言障礙讓他們無法求助,或是怕會影響辦身份。」

即使明年歐巴馬新健保上路後,官方估計還是會有數百萬洛杉磯居民沒有健康保險。這些人可能還沒有美國居留權,或因故未能在明年三月底以前加保。包括聖約翰健康中心、全美移民法律中心等七個單位,今天中午在洛杉磯市政府前集會、悼念及募款。

洛城職場健康主任Luis Pardo:「為洛杉磯地區設立基金,好推廣健康醫療,幫助那些無法加入新健保的人。」

他建議觀眾查找附近公立健康中心提供的服務有哪些。

洛城職場健康主任Luis Pardo:「一月一日開始,很多人可以享受以前沒有的福利,我建議觀眾與各地健康中心部門聯絡,看看自己可獲得哪些福利,接受治療。」

沒有居留權的洛杉磯居民其實可以免費獲得Healthy Way LA的醫療服務,在各地共有64個醫療中心。

洛城職場健康主任Luis Pardo:「符合資格的是沒有保險的成年人,年齡在19到64歲之間,住在洛杉磯縣,但必須在2013年12月31日前加入。」明年這項業務將與MediCal合併。

洛杉磯縣長 Mark Ridley-Thomas宣佈洛杉磯在2015年會開放或擴充,包括包括馬丁路德紀念醫院,及MOK精神治療中心等數個醫療機構,為迎接更多病患做好準備。

洛杉磯市議員Curren Price:「健康的生活是一項基本人權,不應只是富人的特權。」

今天活動所在地:聖約翰家庭健康中心醫務長 Helen Duplessis表示,南洛杉磯有幾乎一半人口處於貧困線以下,四分之三的人接近貧困線。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