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釣魚」網站 抓捕中國走私商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來自大陸福建的41歲男子張明算,去年在企圖走私大量軍用級別材料到中國時,被扮作賣方的美國警方抓獲。今天,聯邦法院對他進行了裁決。

今天在布魯克林的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法官判決張明算57個月的徒刑。並且鑒於他不良的身體狀況,法院督促儘快給他詳細的治療。張明算的辯護律師表示,他們並不打算上訴。

根據辯護律師的說法,張明算在福建泉州曾欠下巨額債務。為了還債,張在他人指示下企圖購買2百萬美元的航空軍用碳纖維,將其出口到中國,卻正好落入了聯邦臥底警察所設的「釣魚」圈套,在接頭時被警方逮捕。

辯護律師:「他吹牛,說自己認識這兒的人,那兒的人,給美國政府和調查人員以及法院的印象和感覺,他是一個似乎要獲取碳纖維去供給在中國的航空或軍事方面的一個人物。」

檢察官指控說,張明算曾告訴臥底特工,材料將被用於新式中國戰鬥機的飛行試驗。法官表示,被告越洋購買大宗違禁材料,違反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如果這些材料被用於軍事,將造成對百萬人的威脅。
據了解,目前美國警方利用這個「釣魚」網站,已誘捕了至少3名企圖非法走私軍用材料到中國的嫌犯。

新塘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