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中共截訪官員 摟癌症訪民合照比YA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在中國,每天都有無數訪民上訪,中共當局為了維穩,花費大量人力物力投入截訪工作,打壓訪民,造成訪民不僅原本的冤情無法獲得解決,甚至因為上訪而遭受更多迫害。最近,一張截訪者和訪民的合照引起了廣大中國網友的憤慨,究竟怎麼回事?請看本週的老外看中國

Hello,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老外看中國,我是郝毅博,聽說上禮拜有個老外朋友在北京騎車發生了車禍糾紛,和這位討賠償的大媽在路邊僵持了一陣,很多網友說這位跩著小夥子不放的大媽是「碰瓷」,給不知道碰瓷的朋友們解釋一下,碰瓷就是一種摔倒騙錢術,照片裡這個小朋友就是在樓下玩的時候去扶了跌倒的老婆婆,結果據說後來老婆婆都住進他家來要求賠償醫藥費了。

那也有報導指出,這位外國人是真的有撞到人,而且他除了無牌駕駛外,事發後大概被大媽和圍觀的群眾逼急了,也說了一些粗話。不過不管這位大媽是不是真的像電影「Unbreakable」裡的 Samuel Jackson 一樣脆弱,這邊我們還是提醒大家,特別是在北京的朋友們,出門在外除了顧著停止呼吸外,也要多多注意交通安全。

除了這位在照片裡看起來一臉無奈的小夥子外,最近還有一張照片引起了中國網友們的關注,就是這張中共的截訪人員比出勝利手勢,和罹患癌症的訪民段新德合照的照片,據媒體報導,拍下這張照片的是訪民的太太,相較於照片裡截訪人員得意的模樣,她表示自己是哭著拍下這張照片的。他們夫妻倆是在段新德幾年前被自來水公司打傷以後,就開始一同上訪,然而一直沒有得到合理的處理結果。

目前當地信訪局局長已經承認照片是真的,但他說這些截訪人員是因為聽到段新德病情好轉後,才高興的拍下這張照片,不過我們採訪到了段新德本人,他卻不是這麼說的。其實就算他本人沒有出來說明,用天朝官員以外的邏輯去思考,都可以得到差不多的推論,今天又不是和王菲合照,就算病情好轉了,哪個正常人會摟著一個癌症病人比出勝利的手勢?再看看段新德的表情和身體有點畏縮的姿勢,哪裏讓人覺得有開心的感覺?

當然上訪這個問題我們以前也和大家談過,是一個中共在憲法裡賦予民眾,但事實上幾乎是完全不讓你行使,也解決不了問題的一種權利。所以有時候看到網友留言說,我不知道他是開玩笑的還是認真的,說我們節目很喜歡「黑」中國,其實看看這些冤屈無處可申的訪民,好像會讓人有點感嘆,在現在的這種社會環境下,到底是誰在「黑」中國呢?

那最近除了常常被訪民寫在布條上的周永康,康師傅傳出被下架的消息外,央視製片人王青雷被停職的新聞也引起了一陣風波,我看到有篇文章的標題寫,不要等到被宰割才呼救,我覺得滿值得我們去思考的,特別是現在中國這個環境,可能都已經不是被宰割才呼救的問題,而是被宰割了呼救都沒用,或是被宰割了還要覺得我被宰我光榮。但並不是說這樣就沒有希望,只要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能了解真相,看清現在中共當局的本質,然後國外的人也能給予中國不管是人權或是民生方面都給予更多關注,我想這段只能苦中作樂的日子也就不會久了,好的,今天就到這裡,一樣歡迎大家到我的這些地方給我留言,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